发布时间:2020-09-17 21:17:0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觉得不可以。

    首先,我可以告诉题主,48岁,正是人生中的大好时光,不想着为家庭丶为社会多出把力发份光,却想不工作享清福了,这种思想要不得。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这样不思进取,贪图享受,国家的建设谁去搞?中国梦如何实现?
 
    其次,当今社会,有180万现金的人家太多了,在物价指数年年上涨,房价丶看病什么都贵的当下,180万根本算不了什么,更何况你每年还要缴纳一万多元的灵活就业社保费哩。
 
    再次,今年48岁,如果是男性离退休还有12年,如果是女性,因为参加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的女性要55岁退休,你离退休也还差7年。手上有180万现金,如果是生活在二线以上的城市,没有房的话,这点钱连付个首付都不够。如果有房的话,以一个4口之家来计算,每个月的正常生活开支就要一万多元,一年就要一丶二十万元,如果你不工你,坐吃山空,你这180万用不了10年就没有了;如果是生活在四五线小城市,你不去工作的话,就凭手上这180万,一直吃老本到退休,一个小家庭正常生活应该没有问题。可在你等待退休这些年,家里碰到急事难事,比如儿子结婚丶孩子上大学丶家里人生病住院,一下子就要花去你几十万,以后家里的生活怎么办?
 
    小结:才48岁,正是壮年时光,手上有了180万现金,却想着不去工作坐吃山空等着退休领取养老金了。这个想法太自私,于己丶于家庭丶于国家都不好。况且180万现金也不算多,能不能坚持到退休很难说。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