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9-17 23:25:5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当前职场,公司花费人力物力培养出一名员工,然后认为员工该感激公司;

    员工进入一家新公司在不断成长,当能独立工作,挑大梁后,对于一成不变的工资渐感不满,选择跳槽。
 
    然后,公司说员工不感恩,员工说公司把自己当廉价劳力。
 
    任正非说过,让员工感恩的公司是最差劲的公司。鄙人深表认同。原因如下:
 
    1.如果这个员工没潜力,公司会培养吗,不会,甚至会毫不犹豫的炒掉,员工能成长独当一面是双方的功能。我为什么要感激公司,我努力,我上进,我付出劳动获取回报,这是交换。
 
    2.我独身的时候租房子,一个单间足矣,我结婚要买房,80平方要吧,生小孩了,换一个改善性住房135平方……不同阶段需求不同,昨天的我,能力经验有限,三千足矣,现在的我技能是老婆,能力是小孩,经验是欲望,三千已经装不下,必须换大房子,不换,老婆找不到,小孩不敢要。
 
    3.市场决定,外面市场我可以找到2万的薪资,为什么我要留在这里拿五千,你和我讲感情,我和你讲理性,你和我讲未来,我和你讲当下,你和我讲格局,我和你讲生存。大家都不在一个频道上,无法沟通。
 
    俗话说,水涨船高。公司不该去想我培训了,他跑了,我亏了。如果在意这种的公司,格局太小。员工在你这里上班的时候也是贡献多多,不能只看自己付出的多少,还有你要想的是怎么留住员工,怎么让员工在你的公司上班有认可感、归属感、感觉付出有收获,否则还会有下一个。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