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9-18 22:22:2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各有利弊,建议考察一下市场!老人开便利店,主要是打发退休时间!有个事情做反而对身体好!不以盈利为主要目的!做为老人,进货有一定难度,虽然很多都是供应商上门送货,但是老人在选品上,订货量上,会不准确!尤其供应商会压货,会为了清库存等等原因把不好卖的商品压门店!很多人不清楚这个问题!库存造成资金周转慢,特别是增加劳动量!因为库房很多商品,都摞在一起,需要翻捡,无形中增加老人的工作量,好卖的货没有了,还是需要进货。库房就需要经常整理。如果库房小了,真的很难受,是个很大工作量,尤其老人记性不是很好,往往需要找好久才能找到!再加上临期商品不能及时退货,也会造成损失!因为是退休老人在做!不是干了好多年的有经验的老人!所以老人做便利店,没有经验最好是加盟!加盟的话,有人上门指导工作,可以根据销量配货上门,不用压很多货!当然最主要的前提是得有一个比较便宜的物业!很多以前单位福利分房的小区,自行车棚之类的开一个小烟酒门市还是能做的!如果是房租很高就不建议加盟和自营!因为确实不好做!还不如拿着退休金养老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