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9-23 13:34:0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楼主您好,在深圳交了9年社保,在东莞交了三年社保,现在有事回老家怎么办呢?这个其实没有关系,因为我们在任何一个地区所交纳的社保关系都是可以正常地转移,如果说你现在在老家地区工作,并且有工作单位正常的参加社保,那么就可以通过老家地区的工作单位开具社保的接收函。然后进行正常的转移就可以了。

  转移完成以后,无论你在任何一个地区参保的,只要没有出现重复交费的情形,那么都可以正常的累计合并,比如说你在东莞地区交费的这9年和深圳地区交费的这三年不属于重复交费的情形,那么都可以正常的累积合并自身的缴费年限,最终都可以累积到自己总的养老保险当中去,那么今后在老家地区工作也好,还是在别的什么地方工作也好,都可以自由的转移自身的社保关系,而且都可以正常的累积计算。

  那么我们最后把你退休的地点要根据你的参保年限所在地来划分,也就是说你如果说在一个地区累积缴费年限能够达到10周年以上,那么是可以选择在这个地区来办理退休的,如果说你在任何一个地区累积缴费年限,都没有超过10周年,那么这种情况下就只能够选择在自己的户籍所在地才能够办理退休,但是你首先要符合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在达到15年以上才可以去正常的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