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0-06 16:36:5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大部分人的退休金其实是不高的,但也可以基本满足晚年的生活所需。对于已经退休的人来讲,他们所交的退休金由于近几十年来的货币贬值,已经入不敷出,甚至早就已经耗光了。更有很多地方由于之前的监管不到位。普通民众上缴的退休金往往也成为各种贪污腐败的区域,这也造成了很多地区的退休基金根本没有办法公开,因为早已经被人拿没了,为了解决这一个问题,短期内我们只能用年轻人先交的自己未来的养老保险金,转手发放给已经退休的人,已经成功实现了11年来一直持续上涨的局面。

  很多人而言,这是一件好事,退休金长了难道还不好吗?而且,早就提出了六个钱包,这些钱也会用到年轻人的身上,难道不好吗?有甚者会认为未来健康,医疗产业,保健产业都是未来的经济支柱型产业,而这些产业直接对标的就是老年人,如果老年人的保险金额过低,又如何能够引领这个行业的发展,年轻人又如何就业?那好像增加养老保险金百利而无一害,但事实真是如此吗?

  保险金连涨11年,原先基数大的人,现在保险金更多,原先就是身处底层的人,保险金即便涨了,也无法从1000涨到2000,2000涨3000。对于自己的基本生活而言确实有所好转,但是物价也涨了呀。保险期还受到各个地区,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状况等因素的影响,这一个影响不是刚性的,不是线性简单相加的,而是一种综合性的相互影响。造成了一些地区养老金的发放显得并不公平。虽然每一个人都支持先来后到,但是先来后到所造成的整体及发放长期以来存在的结构性问题得不到改变,因为先来后到就是一种正义,没人会强行反对他,但是却确实有问题。

  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能够出现养老金结余的不超过五个,剩下都需要各地平衡甚至中央补贴。我们才刚刚进入老龄化社会,还没有进入老龄社会和深度老龄社会,到那个时候养老金在哪儿?很多年轻人已经看到自己所的这些养老保险最终都补贴给了老人,那么自己的未来在哪里?一些年轻人,甚至一些成年人自己交的多年养老保险金也不可能在自己的晚年获得更好的养老支付款,往往没有缴纳养老保险金,而是自行解决,甚至一些经济困窘的人放弃了对养老金的支付。可以说不交就没有养老保险金,但是这些人如果没有任何照顾的话,那么社会问题怎么解决?

  以为这些人都是透明的人吗?不会引发社会的动乱。为了避免如此,保险金只能做到全覆盖。我们要真的有那样的财力吗?都不全覆盖的话,就按照每个人具体交到了多少进行分配养老金的话。岂不也会出现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现象。先进性体现在哪里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