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0-09 23:11:5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此言差矣,只能说相对于内地企业,外企可能年龄偏大的员工要少一些,但也不觉得。不论是外企还是内地企业,大部分的管理层人员。还是40岁以上的人偏多,可能到公司的决策层年龄就越大!

    一般在职场中,如果到了45岁都已经是企业的管理层了,最起码应该是一个中层管理干部,普通员工还是占很少数。
 
    否则,一个人四五十岁了,还在企业中是一个最为普通的员工,那么基本上就没有什么职业竞争力,也很难有上升的空间,就是通过这份职业来求得安稳和保障!
 
    外资企业一般都比较注重职场的规则和制度,不像中国的很多企业很多规则和制度都可以形同虚设,一般还是老板有最终的绝对决策权力,可以朝令夕改。外资企业就比较注重制度的权威,一是1,2是2,非常规规矩矩的。
 
    这或许与外国社会以及外国企业历史传统和文化基因有着绝对的关系,他们崇尚法治和个益,也就会更加注重规则和制度。
 
    在外资企业当中,很多领导层也一般都是年龄比较大的人,四五十岁的领导和主管多的是,年龄偏小的管理层还是较少。
 
    如果在一家企业当中,四五十岁了还是基层最为普通的员工,那一定就是职场竞争力最差,可替代性最强的员工。这样的员工一般面临的状态就是被淘汰或者被竞争掉!
 
    这是所有的企业和社会竞争存在的现象,也是生存必须应该有的状态!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