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0-26 15:33:4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的观点是新员工的工资高于老员工很正常啊,只有这样社会才能进步、发展,才能体现知识就是力量,中国的高科技才有未来......

    一、对2019届顶尖学生实行年薪管理
 
    公司自成立至今33年的时间能发展到都要以举国之力来打压公司的高科技,可想而知有多牛,但这关键是依赖于对人才的重视,从全球不拘一格的招聘人才,并对他们实行年薪制。根据公司总裁办《关于对部分2019届顶尖学生实行年薪制管理的通知》(电邮通知【2019】068号),对2019年8位刚毕业的博士实行年薪制,最低89.6~100.8万元,最高182~210万元。
 
    二、按资排辈最严重的的单位是行政、事业单位
 
    中国的行政效能实际是很低的,不信去调研那些在行政单位、事业单位的60后、70后,甚至还有些80后,狗屁不懂,不学无术。60后不懂还情有可言,他们那个年代没办法读书,但是后面的人呢?不就是因为按资排辈发工资、职级并行造成的吗?!如果按企业化管理、运行,估计工商、税务、质监等部门减员一半人都足够啦,老百姓得到的服务还会比现在好。国家应该对技术类的行政事业单位也实行年薪制、计件制,比如工商、税务、质检、医院、学校完全可以试点,彻底摒弃现在的考核体制。行政事业单位是官僚体制最严重的单位,才造成很少有人爱学习,但是每年的培训费是同等人数企业的很多倍,干的不如看的,看的不如吹的,吹的不如拍的,拍的不如送的......
 
    三、加大改革开放的力度,减少对企业的管控,无论是行政单位、事业单位还是国有企业不拘一格招人用人和薪酬制度
 
    我相信每个普通老百姓都希望国家好,国家富强,有国才有家,晚清政府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四十年改革开放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但是随着60后陆续迈入退休年龄,紧接着70后进入退休年龄,人口红利没啦,所有改革都进入深水区。比如用人改革、工资改革,希望政府以更大的魄力打破倚老卖老、论资排辈,包容、鼓励和宣传有能力的新员工工资完全可以高于老员工的工资,让我过的各项改革齐头并进,取得更大的成就。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