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0-28 20:42:3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不合适
 
    本身你的房贷只有15年,相当你已经还了一半左右了,而这个时候再选择一次性还清,显然是没有必要的。
 
    贷款主要有两种形式,等额本金,等额本息,
 
    第一种情况是你还的本金多,利息也多,而你如果已经还了7年再去一次性还清,那相比你前几年的利息就是白白浪费了,这个时候并不能多为你产生一点其他收益,如果说你有这个闲钱,是可以进行理财投资,并不一定要还清所有的贷款,因为房贷是商业贷款中目前最便宜的,
 
    第二种情况更是这样,前期本金没怎么还,利息倒是还了挺多的,相当你已经提前支付后面几年和利息,那如果你是这种模式贷款更是划不来的,因为利息已经出了,没有享受到后面的贷款优惠。同样也是不值得。
 
    大家为什么会选择贷款买房,那无非就是当时没有钱,才会选择这种情况不是,如果你真正有钱那也无需贷款了,而你已经还贷7年,这个时候完全没有必要去做一次还清的打算,虽然还清之后确实没有压力,但是你的资金成本已经付出,那就没有必要说再一次性还清。
 
    拿着这个钱去投资其他的实业,或者说理财。他可能会帮你赚取到更多的利息,同时你自己还能随时有现金,根本不用担心资金的其他的问题。
 
    所以根据上面分析:个人建议不适合一次性还清,继续分期付款更合适。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