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0-30 16:40:2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公司合同到期不续签,作为劳动者有权要求经济补偿。你们公司给你一个月的所谓的过渡期,就是想忽悠员工,让你自动离职。那么公司就会省掉很多钱。

    根据劳动法规定,公司不续签劳动合同,就必须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这一点是为了保护劳动者的经济利益。劳动合同双方,用工方占据天然优势,与劳动者地位不平等。这是劳动法对于弱势劳动者特殊照顾!
 
    补偿标准一般都是N+1.根据员工的工作年限来算,工作满一年算一个月工资,超过六个月,不到一年也是按一年来算!如果公司未与员工协商,违法解除劳动合同,那么就要支付双倍的赔偿金!
 
    首先与公司协商解决,具体经济补偿标准。如果公司拒绝支付补偿金。劳动者就可以带上劳动合同相关证据,向劳动局申请劳动仲裁!要求公司经济补偿。
 
    这种情况下,员工自己不能犯错,不要给公司抓到把柄?很多公司利用员工不懂法,忽悠员工自动辞职。或者恶意调岗,逼迫员工自动离职。使用卑劣的手段。劳资双方永远是在对立面。员工维权意识需要加强,多学习劳动法,只有学会懂法,用法律的武器才能维护自身利益!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