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0-30 16:56:1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因为公司原因离职,劳动者首先要争取经济补偿。大多数公司都会协商离职,要求员工填写离职申请书。这时候作为员工必须要小心,确定补偿款数额,签好补偿协议以后,再写离职申请书。

    公司原因解除劳动合同,员工是有N+1经济补偿。补偿标准是根据工龄来算,前一年12个月的平均工资。工作满一年算一个月工资。超过六个月不到一年按一年来算。如果工资超过当地平均工资的三倍,那么必须按三倍工资来算!如果公司违反劳动法,可以根据经济补偿的基础上要求双倍赔偿!
 
    第一步公司既然不用你一定会找你协商。
 
    这时候主动权在你这里。看一下公司具体的补偿标准是否满意。如果是符合劳动法规定的,觉得可以了。一定要与公司签订补偿协议,具体补偿数额,白字黑字签好以后才能作数。没有签订补偿协议,就不能写离职申请书!
 
    如果公司拒绝你的要求,你也可以拒绝填写离职申请书。公司单方面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必须双倍赔偿。你可以拿着劳动合同,去劳动部门投诉,现在也是非常方便!
 
    如果没有与公司作任何补偿约定,就填写了离职申请书,有什么后果?
 
    没有与公司协商好经济补偿的标准,就填写了离职申请书,很有可能拿不到补偿金。有的公司套路太深,人资千方百计忽悠,让你填写离职表。有的员工对于劳动法规,并不是特别了解,就容易上当。
 
    公司急于让你办理离职,一方面不想出补偿金,另一方面是为了降低影响。不知情的员工只要填写了离职申请书,公司就会认定你是自动离职。自己辞职,是没有任何补偿的!
 
    作为员工,就算填写离职申请书,不能以个人原因离职。注明是公司原因被动离职的。只有这样通过劳动法才会有效!
 
    员工要提高维权意识,才能保证自身利益不受迫害!自己不懂,要多问问专业人士。如果稀里糊涂离职了就会有很大的损失!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