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1-02 23:38:4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好不好的这个因人而异。

    还要看个人的能力,人脉,资源,还要看行业,还有当时的具体情况。
 
    首先,要知道创业没有那么风光,也不是说一出手就稳赚。也不是说别人赚自己也就可以赚的事。
 
    其次,上班也不是说就一定不好,上班也属于一个过渡,也属于为创业做准备,也是学习阶段。
 
    上班和创业不是完全割裂和对立的。
 
    如果是在大公司上班,工资不错,领导又nice,钱月月发,各种福利不错,那没必要折腾。
 
    如果本身能力一般,对一个行业和市场不了解,也不建议盲目入市。
 
    如果有家有口,建议不要裸辞去搞自己不熟悉的领域。
 
    如果打工不行了,收入一般,年纪大了,那么建议自己单干。建议有几点1有多大能力做多大事,不建议做自己不熟的领域,容易成炮灰。2不建议超出自己的资金承受能力,比如借很多钱去搞,一定要在可控范围内。3首次创业一定要轻资产,不要重资产,不要一下子摊子铺很大。
 
    创业的话,也要多学习,学习财务,管理,招聘和人力,培训。自己这些都要慢慢学。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