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1-04 17:27:1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每人的工资数据我都知道,非常为难的感觉。

    以前公司每个月离职率维持在5%左右,今年疫情以来,离职率降低了,但大家(特别是主要靠加班费的操作工)收入却在下降。公司效益不好,加班少;为节省成本,很多隐形的工资福利也都取消了,涨薪比例也微乎其微,达到了近几年的最低点。
 
    所以最近每次核算完工资,看着好多员工的工资在4~5K左右徘徊,我都很难受:打工的日子这么苦,大家的收入还在骤减,外地员工付完房租和基本生活费后,就所剩无几了。真担心到了年底时,离职率会不会暴增。
 
    当然公司有工资低的员工,也有很多工资高的同事。尽管我也想追求高薪,但一般对自己的工资还是挺佛系心态的,因为市场上同等岗位的薪酬水平在那,大差不差就没什么好抱怨的。有其他同事比我高,那是别人的本事,他通过能力(或计策)获取了公司的认可。我没必要嫉妒,真羡慕的话自己也可以铆足了劲去争取,争取不来那是自己的问题。但高处不胜寒,你拿得起高薪你就得承担起高薪的重任。
 
    另外大家可能会认为,人事计算工资时,肯定对自己的工资最仔细。其实我个人而言,计算工资时对自己那一行反而最少看,反正公式拉拉的,一般不会错就不去关心。而别人的工资我会一个个仔细确认、再核对,这是大家的劳动所得,一定要完全避免因个人疏忽而导致遗漏。
 
    看到别人的工资刚开始是新鲜感,迫不及待地和别人对比,然后愤愤不平。但接触时间长了心态就平和了,工资表在我面前只是一个和其它一样需要处理的数据表而已,一份需要我集中精力、准确完成的工作任务。不管我满不满意,它都是事实数据,我没有任何改变的权利,还不如客观平和对待。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