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1-04 19:10:0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很现实的问题,离职后还收到前同事的结婚请帖,去不去?我想这应该由你们之间的关系、交情说了算。

    如果你之前也曾宴请对方,并接受了他(她)的礼金。鉴于礼尚往来,你也应去参加别人的婚宴,还掉这笔人情债,不能因离职就自动屏蔽人家。
 
    如果你们之前没有人情往来,在职期间交往也不深,那你可自己权衡,这位前同事是否值得交往。往世故了说,就是这个人以后对你有没有帮助,人品怎样,是否值得长期交往。
 
    最后,多说一句,别人在你离职后还给你发结婚请帖,除了看在那几百块的红包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愿意与你继续来往。毕竟是对方的终身大喜事,如果你“不差钱”,去就去了吧,免得留人口舌,大不了以后再找机会(如生日宴等)把它挣回来,礼尚往来嘛。多一份人情,说不定以后也多一条路。
 
    最后总结一下,如果欠对方人情,那必须去还情;如果对方人品等各方面还不错,那建议你去,多一个可能的朋友;若不欠人情,你也不待见人家,那也就不要去牵扯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