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1-05 19:22:2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自己不是单位的职工,只是社保缴费是挂靠在某地单位名下,每年交社保,还是自己亲自去交,只是有一个某单位职工的名义而已,并不能算是有工作单位。
 
    我家二姑子就是挂靠在一个乡镇企业的名下,按照企业下岗人员交社保的。以后跟随企业同龄退休人员一起办理了退休手续,之后就开始领取退休金。从最早的每月几百元,现在听说已经涨到每月两千多。
 
    我有个外甥女,结婚之后因为没有工作,又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老公是有工作单位的,但是当年停薪留职盛行的时候,他办了停薪留职手续,自己去外边打拼了。
 
    外甥女的公公原来在某县属企业上班,所以在孙子出生后,公公托人给我外甥女挂靠了一个单位,交了社保。
 
    公公在世那几年,自己每年亲自给我外甥女交社保。公公去世以后,就是我外甥女自己交。
 
    听说社保交费年限易到,因为她还年轻,暂时还没有领钱。年龄到了之后,在通过挂靠单位办理了手续就可以领钱了。
 
    过去有挂靠单位交社保这种现象,现在我们老家已经没有了,别的省市是否还有不清楚。
 
    我有个姐妹,原本是想让堂嫂在自己单位给办个挂靠交社保的名额,最后没有办成。堂嫂告诉她,没机会了,因为之前办的已经的当地最后一次。
 
    如今社保部门推出的养老保险也很好,如果想为自己的晚年做打算,可以买养老保险。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