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1-06 19:06:5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人来到这个世界,如果不是因为身患绝症或者是精神类疾病,哪个人都不会随意选择结束生命,有句话说得好:好死不如赖活着。小时候活着是一种本能,大了活着是一种责任,金钱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下面细说:

    1,小时候活着是一种本能:
 
    小时候,每个孩子都是无忧无虑地,他们不知道生活的苦,不知道没钱没吃的没穿的,会饿死冻死,总之成年人的烦恼,他们完全不知,活着就是一种本能。
 
    2,长大了,活着是一种责任:
 
    长大了,或者结婚生子了,活着就是一种责任,对父母、对家庭、对爱人、对孩子、对社会的责任。
 
    3,金钱只是其一,不是唯一:
 
    金钱是维持生活、亲情及情感的必需品,吃饭、穿衣、买房、教育、医疗,人情世故方面都离不开金钱。所以活着是一定需要努力赚钱的,但不是唯一。
 
    还有一句话说得非常好:好死不如赖活着,活着虽然会遇到各种难处和坎坷,但调整心态,没有过不去的坎,调整对社会的认知,不去攀比,看什么人和事都平常心,你还会不快乐吗?别再问这样丧的问题。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