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1-06 19:06:5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是今年央企退休的,在单位工作了近三十年。告诉你怎么回事吧:

    1,我是1990年参加工作的,那时整个系统各地的兄弟单位效益都不错,我们单位野外工作的人员工资奖金每月加起来平均要六七百,而且各种劳保福利都很多,不需要你买,包括当时的碗装方便面(担担面),夏天各种饮料,记得九二年时,发得最多时,我和我老公一共发了十二箱,品种不一,在2013年之前,各种大节都是有货品分配还有过节费。
 
    2,确实央企效益、工资、福利近几年也下滑很多。记得2005年我的月工资就已经3200多了,但是为了照顾小孩,调回生活区,到2015年内退时,不进还退至2900左右。过节物品基本近几年都没有,只是给点不涨的过节费。近年,劳保在京东平台设了个小程序专区,每个员工登录进去,自行购买。别的奖金各单位效益不同,也就不一。
 
    3,现在就我们企业,感觉工资和福利下滑严重。为什么不辞职?原因很简单:
 
    1,你不犯法不开除了,真正的日工作时间比私企短,而且自由。
 
    2,工资奖金加起来,除去五险二金到手也六七千,想想比私企还是强很多,退休时公积金最起码到手几十万,企业年金像我这种分单位效益不好,退养只给缴纳最低档的人来说,也是拿到十万左右吧!高些的工龄长些的肯定会更多。
 
    3,社保这块缴费不含糊,我一个师傅今年有七十岁,养老金已经九千左右了。
 
    4,我现在都后悔让小孩出来闯,现实没有那么简单。央企不是你想进就能进的。央企基本都是通过校招,社招很少。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