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1-06 19:07:0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一直也想在外地买房,但因为考虑小孩未来会定居在哪里,所以一直没有下定决心,一拖再拖,房价涨好多。我也是个不想带着压力,一把年纪过苦逼生活的人。每个背负三十年房贷的人,都会有大小不同的压力,高新人氏,压力比较小。结合我自己想法和身边买房还贷的人生活现状,下面说说我的看法:
 
    1,搁前五年的房价,我建议有首付款的,可以选择贷款买房。现在房价如此之高,工资比五年前有多大涨幅?我们都知道,五年前买房,人家贷款十年,同样的房和工资,你现在得贷款三十年。
 
    2,如果你在一线城市有稳定的工作,户口也在这里(北京、上海等一线落户难的城市),并且喜欢这个城市,想在这座城市定居,那就贷款买房。如果没有户口,工作和收入还可以,如果是我,要么就选择租房,在心仪的二三线城市买套住房,先出租,这样租金减免你一线城市租房的压力,待干够年限,回二三线城市生活。因为花几十万租金总比你花几百上千万买房压力小,总比被房贷这个“紧箍咒”套着轻松多了。
 
    要么在一线城市偏僻一点的位置买套房,大小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这个压力会小些,但是上班可能赶时间,每天披星戴月的上下班,有些地方,坐头班地铁你都赶不上上班。这样也会影响工作。我女儿单位就有北京当地的,住得远,她老公晚上十二点到家,早上四五点要开车送她(单位有时需要六点多到),所以没有办法,现在平时有时直接住宿舍。
 
    3,我一个同事,去年成都给儿子买套房,贷款三十年,她说:现在都五十了,还到八十岁,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八十岁。
 
    带着三十年房贷的人,大多数每个月都得从牙缝里扣,这样的生活能不苦逼?身边很多工薪都这样,花钱像一半露出去,一半手里拽着不松手的。遇到今年这样的疫情,死的心都有,一个房贷从青年还到暮年,人生还有什么乐趣?如果是我,天天做梦都是还钱,因为我借钱就睡不好觉。
 
    以上是我的想法,不赞同可以好好说话,别用自己的高见来喷人,每个人有自己的想法正常。最近遇到很多说话就像吃了炸药的人。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