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1-12 22:59:3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如果是我,肯定毫不犹豫选择一次性拿150万元。

    第一、货币贬值
 
    只要经济在发展,货币的通胀就如影随形。每个月领6千,相当于一年领7.2万,30年216万。看起来多领了66万,可是30年的货币贬值,到最后每月的6000能否值得现在的600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30年前,大米差不多1毛多钱一斤,现在最便宜的都接近3块,20年前的盒饭一块钱一份,还有鸡腿;现在的盒饭想有鸡腿的至少是15元以上。
 
    第二、人的主观能动性
 
    一次性拿了150万,就算傻傻的存银行,保守点,按3个点的获利,按30年复利算下来也有300多万,已经远超216万了。更何况,绝大部分人得到150万现金,内心肯定是蠢蠢欲动,希望能做点啥,好让财富迅速增值。有人会去经商,有人会去投资,总之,这里面人的主观能动性会起到很大的作用,想象的空间太大了。
 
    肯定有人在得到这150万元之后,很快败光,但是也一定有人会成为超级富豪,根据二八定律,应该有20%左右的人,会折本,其中2~5%会败光成为穷光蛋。但是还有20%的人会成为富豪,同样其中2~5%会成为超级富豪,另外60%左右的人会成为普通的理财者,资产根据通货膨胀的速度也在增长,只是或多或少的问题,肯定不会折本。
 
    综上,如果是我,肯定一次性领取那150万。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