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1-26 09:45:4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负债肯定不是我们的错,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是适者生存。为什么这十多年来来各种信用卡和网贷等满天飞,就是社会发展的产物。既然是社会发展的产物,那我们一定要遵守这社会规则,也就是要适应这个社会。不能被信用卡花呗借呗等各种金融工具给俘虏了。要做一个能掌握自己的资产和负债的主人。

  很多人负债的根源归咎于信用卡花呗借呗等,觉得如果没有这些东西,我就不会负债。你可以拒绝啊,你为什么要用它,是因为我们抵抗诱惑力太低,没有认清额度和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的关系,一个人有多少能力就要借多少钱,而不是银行给你多少额度,你就要多少额度,甚至银行不给你额度,你都想办法去金融公司要额度。这种方法是不对的。

  一个工薪族收入就三四千一个月,办五六涨信用卡,总共额度要七八万,甚至十万,你说他能还得起吗?如果三四千一个月,要三四千额度就够了,为什么要七八万额度呢?而且还要花光这些额度,这就是对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认识不清导致的负债,这能怪社会吗?只能怪自己懂得太少,什么事应该做,什么事不应该做。如果有一门课程专门介绍一个人的经济承受能力就好点,这样你就可以知道你最大能接受多少额度。及时银行给你十万额度,你也不要,也不花。你就花三千,就这么简单。

  然而,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有多难,银行给你十万额度,就好比当你很饿时,有一个人突然给你一块煮熟的肉,说你可以分期还,可以分一年,你一定会想,一年时间这么长,我一定能还得起,这样就把肉吃了,结果吃完后,又有一个银行说,我又可以借你一块肉,你可以分两年还,就这样不断借肉。有一天借了很多肉,一两年后,都还不起,这就是信用卡,这就是借贷。

  因此,负债还不起就是我们的错,不会是社会下的悲哀,是我们无知造成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