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1-26 11:00:5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60元,太少了,失主要是稍微讲究一点,翻个十倍也不多。

  一个朋友在上班路上捡到10万块钱,等了三个小时捡到了失主,向失主要了60元误工费,这个真的要的太少了,太客气了。

  首先,捡钱的朋友在上班路上等上三个小时,可以说也是非常煎熬的。不仅要承担保管钱的责任,而且也要承担一定的风险,毕竟拿着10万元钱在身边,也是有一些其他的风险的。而且比较关键的是,捡钱的朋友还要甄别是否是真正的失主来拿钱的,万一遇到一个骗子,那么可能就麻烦了。因此,捡钱的朋友等上这三个小时,不仅非常煎熬,而且也是有风险的。

  第二,现在好多公司管理是非常严格的,上下班都是要打卡签到的,如果上班迟到十几分钟的,可能一下子就要扣掉二三百元的工资了,如果是晚到三个小时,就可能被记个旷工,可能要损失五六百甚至更多了。

  第三,捡钱的朋友等了失主三个小时,失主才来。感觉上失主丢钱好像也不太在乎的,虽然早上是高峰期,但是如果失主发现丢钱以后,如果非常焦急的话,马上打个车赶过来,可能也就是一个小时左右可能就赶到了。

  第四,上面也说了,对于捡钱的朋友来说,等了三个小时,上班迟到了可能要扣钱,耽误三个小时,有可能按照旷工半天处理,这个对于捡钱的朋友来说,可能损失都在三四百元的样子,而且可能造成不好的印象,还可能影响今后的升职加薪,那么可能就损失更大了。

  这个时候,捡钱的朋友要60元的误工费,可以说真的是要的太少了,太令人感动了。感觉上失主要是稍微讲究一点,翻个十倍,给个600元,可能也不算高。

  综上所述,捡10万块钱的朋友,等了三个小时,要60元,真的太少了,太令人感动了。如果失主稍微讲究一些,翻个十倍,给600元,可能也不算高。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