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1-27 23:23:2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千万不要把养老金给儿女用,免得让他们变成啃老族、巨婴!

    退休后,你们的养老金是给儿女用,还是自己支配?你好,我是社保专家,我的一个公务员亲戚已经退休,养老金9000多元,但是她这笔钱并不会给你子女用,理由就是儿孙自有儿孙福。
 
    对此,我是认同的。如果我退休后,我的养老金主要是自己支配,也不会给儿女用的,为什么呢?因为——
 
    养老金不能变成养儿金
 
    养老金就是给自己养老用的,退休后有养老金,不给子女要钱,这就是给子女减轻很大的经济负担了。
 
    所以,不建议养老金给儿女用,养老金都给儿女用,就成为了养儿金,养孙金,这其实会把他们变成啃老族,变成巨婴,退休后子女都已经成家立业,如果这时候还要花父母的养老金,那只能说明儿女并没有真正的独立,一直依赖父母,永远长不大。
 
    所以,把养老金给儿女用,其实不是爱,而是害,年轻人就该有点压力,有压力才有动力,一辈子依靠父母,也是一种悲哀了。
 
    需要说明的是,养老金如果够高,自己用不完的话,也不是说一分钱不给子女,逢年过节给孙辈们压岁钱、红包,买房买车时接济一些,这也是无可厚非,但是养老金绝对是不给儿女支配的。
 
    当然,这是说的是养老金足够多,自己主观上不给儿女用,相信更多的人是客观不能,也就是说养老金水平比较低,自己花都不够用,更谈不上给儿女用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