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1-27 23:40:5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不合理。
 
    到退休时间单位不通知,如今要我们把多上班的工资退回,理由是只能享受一份,这合理吗?
 
    第一,养老金并不会补发。
 
    到了退休年龄,没有及时去办理退休手续,而且是由于单位和个人的原因造成的,按照很多地方的规定,延迟期间的养老金待遇是不会给补发的。
 
    也就是说,你这种情况,属于延迟办理退休手续,没有按时退休,延迟期间的养老金,你并不能享受到。
 
    所以你既没有领到养老金,只领取了工资,何来的享受两份待遇?所以单位说的待遇只能享受一份的理由也是站不住脚了。
 
    第二,付出劳动就应该有报酬。
 
    延迟办理退休手续,有单位方面的原因,毕竟单位的人力资源部门并没有及时通知职工办理退休手续。
 
    当然也有自身职工的方面的原因,因为职工对于自己何时退休应该心里最清楚,对自己的退休年龄是最清楚了。
 
    而按照劳动法的规定,到了退休年龄之后,继续工作的,属于劳务关系,就不是劳动合同关系了。
 
    而这期间你正常付出了劳动,所以获得劳动报酬是理所应当的。就算是按照劳务关系,你们应该获得应有的工资,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你们应该跟单位据理力争,不然的话就会很吃亏,如果把工资退回去,同期的养老金也会得不到补发,那真的是两手空空了。
 
    所以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赶紧办理退休手续,先养老金领上,然后跟单位协商处理相关的工资的事宜,协商不成可以走法律程序。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