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2-06 22:21:2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会的。

    辛苦的工作不一定创造很高的价值,但是创造价值的工作一定不轻松。
 
    比方说,一个人拥有300万存款,正常考虑应该是他辛辛苦苦赚来的。会赚钱、能赚到钱的人,除了拥有金钱之外,很有可能更享受赚钱的过程,而不认为自己所做的事是受罪。尤其是自己当老板的,更是如此。
 
    相反,抱着打工心态对待手头的工作,把每天的工作视同负担,早上还没上班就开始盼着晚上下班,我想这样的人是干不好工作的,肯定也不会获得很高的报酬。
 
    如此看来,赚钱和辛苦工作正常情况下应该是相辅相成的,赚到钱的人很可能乐于工作,例如工作到90岁才退休;而不乐意工作的人有可能根本赚不到钱,就比如我们看到的流浪汉、乞讨者。果真如此的话,也就很难出现题主所描述的那种矛盾情形。
 
    也就是说,“如果你有300万存款”这个前提条件也是有前提条件的,那很可能就是外人眼中的“辛苦上班”,而不是轻轻松松把钱赚。
 
    既然辛苦工作才能赚到钱,当事人既享有金钱又享受赚钱的过程,那他为什么会讨厌甚至憎恨上班呢?这明显是矛盾的嘛。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