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2-09 14:48:2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一个人独居虽然有利有弊,但是弊远远大于利,这就是家庭的魅力。否则就没有一家人其乐融融,享受天伦之乐的好氛围了。

  上有老下有小,是人类社会最为圆满的一种家庭组合。人具有社会属性,虽然属于个体,但是与整个社会是无法脱节的。夫妻之间、长幼之间,需要互相照顾。一个人单枪匹马,是很难过上幸福指数较高的生活的。
 
  不同的年龄段,对于家庭生活的依赖程度有所不同。可能在30岁左右的个人独居,会有某种益处。但是这只能是个别现象,没有代表性和普遍性。30岁左右的年龄正是成家立业之际,一个成功的男人需要背后有一个贤妻良母在支撑,而且还有生儿育女的历史重任。
 
  一个人的童年和少年时期,更是需要父母亲的呵护和养育。没有父爱和母爱个体,性格往往是扭曲的。而退休之后的老人,则更需要子女平时的照顾和呵护。比如生病住院以及平时家里比较繁重的家务劳动,都需要晚辈的帮助。
 
  虽然今后社会化的养老服务体系,能够解决很多的家务劳动,但是亲情是无法用金钱或者智能服务能够替代的。所以标题上所说的问题,是一种偏激的想法。然而,在某种程度上,独居也有某种的优点,受到外界的干扰较少。一个人自由自在,来去自由。但是这与人的社会性相悖,没有可持续的操作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