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2-09 18:15:3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穷人,往往喜欢用时间来省钱。但我更觉得,喜欢用时间省钱的人,想不穷很难。他们的时间,都用在抓芝麻,却丢掉了西瓜,这样的人想创造财富很难。

    有些人用大把时间获取更小的利益,太不明智。把这些时间好好利用起来,赚来的钱完全可以换取自己想要的一切。也不用为了买些什么,为了省点零头,花大半天的时间。
 
    生活中很多这样的人,那里东西便宜一点就往那里跑。花半天省了一两块钱还特别开心。去菜市场买菜,很多人不管疏菜品种大小,都是一个一个的挑,能剥皮的就剥皮,能摘的就摘,挑挑拣拣,每天买菜都要花一两个小时。
 
    如果把这时间省出来,去做点有收入的事。不用掏腰包,完全可以有买菜的钱。为什么就要把时间那么白白浪费,自己没有得到多少好处,还被卖东西的人愁不起,何苦。
 
    我虽然不是有钱人,但我最珍惜时间。如果菜市场不是人太多,不用等的情况下,我在菜市场的时间最多不会超过十分钟,一般来回15分钟就够了。
 
    以前在乡下时,很多人买一包洗衣粉都喜欢往集上赶。一包洗衣服比身边的商店便宜一两毛钱,她们为了省点钱,多跑几里路,赶个集来回一上午。
 
    我在老家时,我很少赶集,买什么就叫她们带。自己在家干活,随便做点什么也有经济效益。从来不会为了省点钱,用大把时间去换。把自己弄得身心疲惫,太不值得。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