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2-15 20:40:1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明确建议你不要辞职!因为你现在的情况和所处的环境根本不符合跳槽的条件!

    先说说你的情况吧!
 
    一、年龄因素。知道为什么公务员招考或者有些单位招聘只招35岁以下的吗?多数因为35岁几乎已经到中年了,一方面家庭的压力较大,上有老下有小,作为新人肯定会影响到工作的投入度。在一个公司或者企业,能够做到独挡一面的业务能手,包括业务上的精通、沟通上的关系网络,至少得有个五六年,所以到那时已经40岁了,精力又慢慢的跟不上了,因此,首先你的年龄不占优势。
 
    二、国企经历。本科学历在央企做边缘性的岗位,说明在工作中就没有接触到企业的核心。国企人去私企或者外企工作,在国企期间的岗位非常关键。如果在国企从事核心岗位,比如所谓的三驾马车:办公室、财务及人力,也就是管人、管钱、管物的部门,到了私企还好些,尤其是人力及财务,专业性较强,很快上手,营销岗位或者涉外(是指单位以外)的岗位,在岗期间有业务关系,对方用得着,也可。但其他的就不好说了,业务经验上没有任何优势,人家为什么要你?你又指望什么成功?
 
    三、你的想法。想换一个有挑战性的销售工作试试。你了解现在在体制外从事营销的新人一般都是多大年龄吗?告诉你,25岁都嫌大。有些做到了团队负责人的都不到30岁,当然,不是说你一定不能成功,但还是要提前做好调研,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想法,设计好人生的规划再做。
 
    再说说你的体制内央企的职工收入。别管在几线城市,年薪10万不是很低,至少饿不死,何况你还没有住房的压力。另外,央企有央企的好处,虽然到手10万,但算上五险一金,有的还有年金,差不多也得有15万了,这些都是隐性的,退休后的养老及医疗待遇都是其他行业比不了的。别管职位高低,至少旱涝保收,一个字:“稳”。
 
    那么是不是就此沉沦呢?
 
    不要这样。给几个建议,第一,考职称。国企还是很在意职称及职业资格的,如果别人没有而你有,那么你的机会就来了,做一个有准备的人。第二,做兼职。大学里面的专业不要丢,如果你想提高收入,可以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反正现在是个边缘性岗位,有时间,哪怕做自媒体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