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1-04 22:22:4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当真就掉坑了,这顶多就是一个瞎编的段子!公认的说法是:富豪死于信托私募、中产死于理财、穷人死于p2p、网贷!

    为什么会有这种段子?简单的说就是不同收入阶层对财富的追求不同:
 
    按照贫富“二八比例”来说:80%是穷人,中产和富人占了20%,而社会财富则是中产和富人占了80%,穷人只占了20%。
 
    穷人靠出卖体力和大量时间来赚取微薄的收入,只能维持温饱的收入,让穷人对“暴富”的渴望度达到了100%,我们可以看到彩票店永远是99%的穷人在光顾。而“期货”可以说是一种杠杆没底线的金融产品,一天之内暴富,一天之内倾家荡产比比皆是,所以在期货市场“暴富”的传说一抓一大把,很适合用来当针对穷人想要“暴富”的段子。
 
    剩下的20%人群,包括了中产和富人,实际上这群人也按“二八比例”归类,80%的中产只有这部分人群20%的财富;20%的富豪却拿走了这群人80%的财富。
 
    中产们已经摆脱了穷人们的“解决温饱”、“解决小康”的生存需求。他们追求的是“财务自由”,他们目标是“富人阶层”。股票相对于“心跳的期货”来说,投资还是“比较平稳”的,风险没有期货高,但是涨起来也的数字也很乐观。所以我们经常看到一旦股市连续上涨,那些抵押房产去炒股的人都是在排队开户。不被编进段子都可惜了。
 
    富人们的财富,只要企业经营和投资没有遇到大的波折,他们的财富大都是越来越多。对于有钱人来说,投资大项目、寻找项目投资,各种融资、套现的方式合法还暴利;炒股、期货这些风险太高,资金流这些都是能被查到,况且资金量一大操作起来也没有那么容易。所以要么投项目,要么就存银行,买国债这种看起来收益很低,但是完全不用操心。
 
    段子看看就可以了,别当真!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