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1-07 16:11:4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样的人员是极少的。

    更愿意在一线工作,而不愿意进入管理层工作,这样的情况更多的可能会发生在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等地方,一般企业单位等可能是非常少见的。
 
    在大专院校里面,有好多老师是不愿意干管理层行政职务的,主要原因也是行政职务不好干,占时间很多,没有时间去搞科研,也没有时间讲课,而且工资待遇也不比一线老师高。而且在大专院校里面,想评教授,就需要有科研成果,要有论文,而且评上教授等职称了,工资也会跟着上涨,而且做的科研成果多了,有重大科研发现,那么还有可能评上院士。因此,在大专院校里面,确实是有很多老师不愿意干管理层,而只愿意去做一线科研等工作的。
 
    在科研机构里面,也是类似的情况。科研机构里面,只要有项目干,那么可能工资就会很高,而且可能更快的评上研究员等职称,如果有重大科技成果,还有可能评上院士等。而如果是管理层,如果没有时间做科研项目,那么工资待遇也不高。因此,在科研机构里面,也有很多科研人员不愿意干管理层,而只是想在一线干科研,搞项目的。
 
    但是如果是企业单位等,可能不愿意干管理层,而只是想干一线的人员就少了。在企业单位里面,管理层和一线员工之间的工资待遇等可能差别是比较大的,而且可能对人的能力的锻炼也差别很大,因此,一般来说,在企业单位里面,不愿意干管理层的人员就会极少了。
 
    综上所述,有些人不愿意干管理层,可能是在大专院校或者科研机构等单位,而企业里面可能这样的人员是极少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