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1-22 17:09:4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计件制,那就是多劳多得的,按工作数量计算工资的。同事回老家,你一个人顶两个人的活,按道理应该拿两份工资的,而领导不给你那么多的工资,扣了两千多。我觉得这领导的说法是不对的。

    我在制造业工作了二十多年了,你说的情况,我们经常遇到的,一个工人给工友顶班。作为管理者,只要没有安全隐患,一般都是支持的。
 
    支付工资也是根据实际工作量给的,就是你说的【计件工资】,多劳多得。
 
    因为在工厂里,人手总是不够的,总需要一个工人多干的活,那工人自愿多干点活,有什么不好的呢?
 
    拿高工资,也是干出来的,不是白拿钱的,对吧。
 
    所以呢,根据我的经验,你说的领导的说法和做法是不对的。
 
    至于他为什么要扣你钱,这里是没法猜测的。也许他有私心,也许他故意卡你,也许不想让领导知道工人的实际产能。总之原因很多。
 
    要拿回你应得的钱,我建议的方法就是去找上面的领导。
 
    按题目里的描述,你说的领导应该是基层小头头,上面还是有大领导的。遇上这种事情,就应该去找大领导了,虽然那个小头头说,找上面也没用的。这是在吓唬你,说明他心虚,他越这样说,你越应该去找上面的领导讨个说法。
 
    如果上面的领导讲道理,就会给你找回这笔钱。如果不讲道理,这种单位也就不干了,太不公平了,要找一个计件制的单位还是很容易的。
 
    以我的经验,这种要钱,很容易要回来的。因为基层小头头太坏了,常常欺压底层员工。在管理层也是了解情况的,总要想办法整治一下,苦于没有证据,现在你提供证据了,效果会很明显的。
 
    你也不用担心这个小头头打击报复,出门打工就是为了钱嘛!
 
    不能因为害怕,不去保护自己的钱吧!勇敢一点,别人就不敢欺负你了。
 
    就这样,要保护自己的利益!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