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1-28 20:17:4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其实要求生二胎的人都是两个极端,一种是家庭条件特别好,孩子生下来不会为了经济发愁,并且有人带孩子。第二种是家庭条件不怎么好的,比如大部分农村的人,他们为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上付出的钱不多,所以对于他们来说生一个和两个影响不是很大,他们考虑太多的是将来两个孩子能有个伴。

    下面我们就从两类人进行分析一下他们要生二胎的原因:
 
    生活在城市里的人‬
 
    第一种:不想生二胎的人。
 
    1.经济原因:
 
    我们可以观察一下现在城里人基本都是独生子女,现在年龄在25-40岁的人,家里有两个孩子的家庭更是屈指可数。因为城里人知道养育一个孩子需要多大的开销。除了日常作业还要上各种补习班,孩子没时间,大人也没时间。
 
    我有个同事,她是上海本地人,家中就一个儿子,每周她孩子需要学习街舞和乐器。并且还报了学习补习班,她说一个月她孩子的开销在1.5万,仅仅补习班就得8000块,你可以想象一下,这样的支出一般的家庭能付得起吗?
 
    有人会说孩子可以不上补习班,但是周围的人都在上,如果你不上班级排名就会靠后,所以很多家长省吃俭用也要给孩子报各种班。
 
    2.时间原因:
 
    有很多双职工最大的问题就是孩子的接送问题。很多人在城里买了房,但是老人没有在身边,孩子就没有人带,家里如果留下一个人全职照看孩子,生活质量就会下降,如果只有一个孩子还好,如果两个孩子上学放学接送就是个问题。我想有些人不愿意生二胎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没人带孩子。
 
    ‬生活在农村的人
 
    与城里人相比,农村人内心是没有独生子女的概念的。
 
    在农村基本上家家户户最少也有两个孩子,他们会认为等他们两个人可以照顾他们。农村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理念?
 
    1.生活没保障
 
    农村人在60岁以后拿的养老金是少得可怜,根本是不够生活的,他们没有退休金,只能靠子女去照顾,他们会认为如果只有一个孩子,将来压力会很大,两个的话将来压力会小些,将来他们不在了两个孩子还能有个伴。
 
    2.思想流传
 
    在农村很多人都是有兄弟姐妹的,他们思想意识里就觉得自己应该有个兄弟姐妹,因为从我们的祖辈、父辈开始他们都是有很多兄弟姐妹的,如果是独生子女的会感觉很孤独,在他们的意识里没有独生子女这样的概念。
 
    ‬结语:所以根据我的分析,如果想生二胎的是因为思想问题,但是如果条件允许的话生二胎的确是有好处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