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1-28 20:37:4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退居二线后直至退休期间,工资一分钱没有涨,合理吗?我认为,这个问题不能简单从事,一概而论,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即要视具体情况,区别对待,酌情处理。

    这个具体情况,就是你退居二线直至退休期间,所在单位在职人员的工资调涨情况。若在此期间,所在单位在职人员工资标准调涨提高了,而退居二线的人员,尽管他们仍然属于单位的在编人员无疑,却因故没有相应调涨工资标准,那肯定是不夠严谨与妥当的。
 
    在全国,退居二线人员是一个普遍的社会现象。无论企业单位,还是机关事业单位,概未能外。退居二线仅仅是退出领导岗位而已,他们的工资福利待遇,大多保持在岗水平极有减少,区别仅仅局限在各种奖金方面。即可能会降低标准少发一些奖金的居多,也有将工资标准象征性打点折扣发放的。
 
    总之,退居二线直至退休期间,工资标准一分钱没有涨,这个问题应该与在职人员挂钩予以解决,才是合理与恰当的。如果退居二线期间,所在单位在职人员工资标准没有调涨变化,退居二线人员工资也不可能调涨,那是自然而然的。反之亦然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