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3-12 16:59:2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在这种情况下,个人认为股东要进行如下两个动作:

    动作一:参加股东会,对公司增资这个事情进行决议
 
    1、公司的增资决议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公司章程的修改、注册资本的变动、公司形式的变化以及公司的解散,必须代表公司2/3以上表决权(股份有限公司是参会表决权的2/3以上)的股东通过。
 
    公司的增资,是公司注册资本的变动,要经2/3以上股权表决通过。股东进行表决后,同意增资的表决权超过2/3,则意味着增资的决议通过,然后修改公司章程。如果表决权不超过2/3则增资决议不能通过。
 
    2、修改公司章程
 
    确定每位股东的增资金额或比例,修改公司章程的股东出资金额和比例,确定出资时间。然后,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变更登记。
 
    3、个别股东
 
    个别股东可能不愿意增资。尽管股东会增资的决议通过,但个别股东可能不愿意增资。这种情况下,该股东的出资金额不变,股权比例下降。
 
    动作二:根据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时间出资
 
    股东出资是对公司的基本义务。作为股东,根据增资后章程规定的出资时间,在该出资时间之前完成认缴资本的实缴。
 
    除上述外,股东不需要再做其他动作了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