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4-17 01:32:0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特意观察过我们银行的存款客户,我发现银行存款大多数都是以老年人为主,占据了70%,年轻人也有定期存款,但是比例少。

    老年人
 
    因为大多数老年人有社保,开销少,儿女给的钱也不舍得花,所以老人家比较会存钱。
 
    而且存款金额大,存款期限长,他们喜欢挑选那些利息高的银行存定期存款。
 
    年轻人
 
    至于年轻人呢,我认为大多数年轻人22.23岁大学毕业,到了27岁,工作时间也才4.5年,至于月工资一般都是4000到8000吧,除去住房租金,伙食费,日常开支,一般能存到10万元算是不错的了。
 
    而且他们到了27岁,差不多该结婚成家了吧,这个年龄段正是用钱的时候。
 
    买房要钱,结婚要钱,虽然这钱大多数都是父母出,但是自己身为人子,不可能一分钱不出吧。
 
    我觉得27岁过的好不好,不能完全以存款数目来看。因为27岁是正在投资,正在成长的年龄段,这个年龄段都是在不断拼搏,不断学习,不断奋斗的时候,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年轻人27岁时候什么最重要呢?
 
    第一,工作能力和学习能力。
 
    27岁一般来说以工作和学习为主,这个时候考虑的不是赚大钱,因为这个时候不具备赚大钱的能力和条件,这个年龄段还是多学习,多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能力吧。
 
    第二,人际关系。
 
    年轻时候比较有个性,感性大于理性,容易冲动,也容易吃亏,但是随着工作时间越来越多,慢慢菱角也磨平了。
 
    这个时候交往的朋友越来越多,积累的人际关系也越来越多,你会考虑到什么样的朋友值得相处,什么样的同事领导值得你学习。
 
    最后
 
    等到年轻人具备一定的工作能力,眼光到位,资金充足,那个时候才是考虑赚钱存钱的时候。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