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4-22 15:22:4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有多种答案,下面就和朋友们分享,两种情况下,即将自己手中剩余的钱,一分不少地存进银行这种理财方式,是对还是错。

    第1种情况,如果你的年龄偏大,比如在70岁以上,收入有限或者,对资金的流动性,安全性要求,放在第1位,又希望,收益有明确固定的预期,对通胀不敏感,一分不少的存银行,对。
 
    因为,存银行,本金有保障,还有存款保险制度的呵护。同时拿的是固定的利息,省心省力。
 
    而且另一方面,银行存款的原则是:存款有息,支取自由。有非常高的流动性这是许多理财产品所无法比拟的。同时,银行网点多,存款可以基本上随到随办,甚至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适用人群极为广泛。
 
    小结:这种情况下一分不少的存银行是对的。因为存款的特点能够满足需求。
 
    第2种情况,希望剩余的钱,能够不仅保值,还要增值,财富积累,又能够分散风险,通过不同的产品来满足更多的需求。这种情况下一分不少存银行,就显然,不能满足了。
 
    这种情况,就是剩余的钱,全部存在银行很显然,难以多种满足需求,不利于财富增值。
 
    如果把剩余的钱分为4份:
 
    1,5%一份存入货币基金,或者活期存款理财,用作日常周转应急备用。
 
    2,50%一份存入定期存款,用来储蓄财富。
 
    3,30%一份用来投资理财买基金,财富增值享受时间复利效应。
 
    4,剩余的可以考虑,购买一些避险产品,比如实物金条外汇,完善社保保险保障等等。
 
    小结:如果能够冒一定的风险,那么这个方案,显然比单独存银行,更有效的分散了风险,满足了更多需求,更全面,不仅生活改善,保障更高,而且财富有利于增值。
 
    综上所述:剩余的钱,是否一分不少,全部存银行,是对是错,没有固定的答案。
 
    这就需要根据个人和家庭的情况,需求,通过对产品的分析了解,来寻找一个适合的方案。
 
    如果有条件,尽量不要把个人家庭的财富,吊在一棵树上。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