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6-02 16:17:3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人性有一个特点,自己做不成的事情就先可观因素,年纪越大越明显。
 
    小时候上学时如果考试考不过别人还会承认要么自己没有别人努力、要么没有别人聪明。长大以后就变成唯我独尊了,钱赚的比别人少一定是因为别人是富二代或者用见不得人的手段;同事升值加薪了一定是他和领导有不能明说的勾当。承认自己不行是需要勇气和智慧的,可惜绝大部分人没有。
 
    打新股也是同样的道理,申购不到就怀疑券商有问题,典型的拉屎拉不出怪马桶没有吸力。
 
    券商在整个新股申购过程中只是作为中介而已,交易所和中登公司都不是券商能够控制的。即使券商想这么做也办不到。
 
    此外,配号都是新股中签之前已经能够查询到的。换言之,先拿到奖券,上面有号码,然后再开奖的。除非券商能够提前预知中奖号码为多少把留下中奖的奖券,把没有中的给散户,你觉得这个可能吗?如果有本事预测中签号码的话,直接买彩票就行了。
 
    散户都资金量小,中不到新股是正常的,这样才符合科学。经常中新股的才是不“正常”的,运气太好了。我认识一些经常打中新股的人,他们在股市里始终保持几百万元的市值,且是多账户运营的。比如,某只股票顶格打新需要30万元市值,这些人差不多有5-6个账户(用家人的名字开户),每个账户都有30万元以上的市值,相当于用150万元市值获得了5个顶格申购的打新账户。即使这样操作,每个月能中一个新股就是非常不错的事情了。
 
    大部分散户就几十万元的市值,还是集中在一个证券账户里的。一个顶格账户的打新中签率连1%都不一定到,能中不是运气好是什么?
 
    大家自己去做个实验。每次选100个数字,随机抽取,抽到10就算中。你去抽100次,几乎一次都抽不到,玩1000次可能中个一次。
 
    申购新股并不是第一次不中第二次命中率就会提升,第二次不中第三次再次提升,而是每次打新都是一个独立事件。
 
    比如中签率为1%意味着每一只新股中签率均是1%。不是第一次没中,第二次命中率上升到2%,又没中第三次上升到了3%。
 
    如果搞不明白建议看下高中数学课本中有关独立事件概率的介绍。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