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8-20 16:25:2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中国电信中签弃8600万元,出现如此巨大金额弃购的真正原因有以下几点:
 
    原因一:因为忘记缴款了,有些股民投资者只记得参与新股申购,但是不记得新股中签后会忘记中签缴款,刚好股东账户又没有多余的现金,中签后不缴款就是等于自动弃权。
 
    当很多很多投资者忘记缴款的人数多了,累积起来就是一笔大数目,尤其是对于中国电信这种大块头的公司上市,出现弃购8600万元也是非常正常的,这点钱对于中国电信的融资额只是毛毛雨。
 
    原因二:因为投资者怕中国电信上市之后会破发,选择自动放弃股份,不愿意去缴款。也就是明知道自己中签中国电信股份,但不看好这只股票,担忧这只股票会破发,当然不去缴款。
 
    一旦缴款成功后,假如中国电信上市出现破发的话,意味着中签投资者就会面临亏钱,很多宁愿放弃缴款,不愿意去承担这种风险。
 
    原因三:因为很多投资者认为中国电信这种公司上市不是为了造福为融资扩大企业而上市,也不是为造福股民投资而上市,认为中国电信上市是为了圈钱的。
 
    既然内心已经认定中国电信上市是为了圈钱,肯定就是不看好中国电信的上市走势,也不看好这只股票的后市,选择远离圈钱的公司,不愿意为圈钱的公司而买单。
 
    最典型的案例就是浙商银行和邮储银行上市的时候,同样会出现大量弃购的现象;而中国电信也是大块头股票,发生弃购8600万非常正常,弃购现象不足为奇,原因是有以上三点因素所致。
 
    总之很多投资者是不看好中国电信的上市,后面紧接着还会有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都会回归A股上市,后面这两种股票上市也会发生弃购的现象。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