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8-23 23:41:4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白马股之所以成为白马,是因为业绩持续多年稳定增长,股价伴随成长持续缓慢的上涨,股价一直绕着上行的价值上下波动。而不是一成不变的永远上涨。
 
    而随着成长,公司体量越来越大,市值越来越大,加上业绩瓶颈的到来,多年成长后,再去买入很容易顶部或者腰部接盘。
 
    接盘到顶部公司能保持增长可能不会亏损,接盘到腰部其实长期宽幅震荡,不做波段收益也是很一般的。
 
    而且很多震荡十年八年再拉升,很多人是拿不住的,而且中途也会伴随急跌,很多人甚至亏钱。
 
    所以很多人宁可赌黑马股,也不去做白马股。
 
    绝大部分散户更喜欢黑马,赌对一只短期收益可观。
 
    而白马爆发力度弱,上涨周期很长,这个长周期也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
 
    一旦出现业绩不及预期,股价跌幅往往大于50%。
 
    其实不管买白马还是黑马,绝大部分散户都是亏钱的,为什么?
 
    买入方法不对,或者说根本就不将就什么方法,涨的好就买,别人说好就买,看着顺眼就买。
 
    买入严重没有逻辑。
 
    长线白马股到底要怎样去买入。中短线股要怎样去买入?
 
    白马股的买入主要两个方向。
 
    一,现有白马股的买入。
 
    1,看业绩,白马的业绩不需要太高幅度的增长,15%-20%的年增长是很合理的,太高后续持续性欠佳,太低增长过缓,不利于股价上涨。
 
    而且增长幅度过高,估值也会给得较高,很难捡到便宜。
 
    2,看涨幅,如果是缓慢上涨,底部会有规律的抬高,那么就在价格接触底部抬高连线的时候买入,而不是涨的很好的时候买入。买白马要去找底部。
 
    没有大幅上涨的白马股其实是很理想的,业绩增长持续,5-8年没有大幅上涨过,估值已经很低,投资红利回报率也很高,这样的股票不管是吃分红,还是等待估值修复都是可以的。风险低,回报率高。
 
    3,不是表面业绩好,股价下跌或者没涨就能买入。
 
    很多人说对啊我就是按照你说的方法买的,业绩每年好几毛,股价也不高,但是它就是跌,而且我也是抄底,没有追高。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
 
    主要原因还是业绩已经不再增长,或者开始小幅下跌,前年业绩40亿。去年业绩50亿,今年业绩52亿。增长25%变成个位数,看起来业绩的确也是增长,但是这样的增长已经不能支撑高估值,股价下跌你看起来是抄底,如果下一年一季度继续没有业绩或者小幅下跌,股价还会持续下跌。
 
    不是有业绩就是好股票,就一定能上涨,这样的情况出现,还比不上亏损股票扭亏,因为亏损意味着经历了长期下跌,价格很低,业绩扭亏,估值就会提升,所以股价也会炒作。
 
    很多人买白马被深套,回头看看,是不是追抬高,或者抄底时候业绩其实已经走弱,很多人走弱不离场,不断加仓,不断走弱,巨亏甚至退市。有没有去关注过业绩的增长?
 
    二,白马股的发掘。
 
    白马股已经说过了是因为业绩多年的增长,股价多年的上长,送转,分红,从一个市值一般的公司不断的成长起来。
 
    其实都是从低价开始,一步步起来的。
 
    发掘白马股并长期持有收益肯定比买现有的白马股更高。
 
    50亿市值成长了50倍变成2500亿,再成长50倍基本不太可能,万一万一,股市也就一万一半的股票,这样的情况基本为0,成长4倍都万亿了,别说50倍。
 
    这样也可以看出买入现有白马股其实长期获利可以算比较低的。
 
    1,要发觉白马股,公司的成长年份不能太长,最好选择成长2年左右的股票,这样的股票股价不会太高,市值不会太大,为后续增长预留潜力。
 
    2,不能是周期股,周期股周期波动,增长两年去买入,基本买在顶部区间,后续弱周期到来,下跌70%+都是很正常的情况。所以一定要区分清楚。
 
    3,看行业,老旧行业不要选,新兴行业现有市场不大,后续市场有爆发潜力的,政策有扶持预期的,可持续发展的。
 
    逢低可以布局,记住白马股不追高。追高其实就是降低以后获利幅度。
 
    三,中线买入。
 
    中线买入主要是两个方向,主升浪和波段。
 
    1,波段操作的风险小,尤其是确定区间震荡的股票,这类股票区间底部买入,区间顶部不突破卖出,一年做几次震荡等待突破,或者跌破区间底部卖出结束操作,稳定性抢,收益还算稳定,赚不了大钱,一年几十个点还是很有机会的,如果遇到突破行情收益更大。
 
    2,主升浪,主升浪的特点是前期有一波上涨,回调充分以后强势突破前期上涨的高点,这个要么回调之后介入,不突破出来,等待低吸,要么等突破了买入,节约时间。
 
    回调买入风险相对较小,但耗费时间,突破买入节约时间但风险相对大一些,成本会高一点。
 
    四,短线买入。
 
    短线就是做强势,怎么强势怎么买,要得就是快速上涨。
 
    短线尽量不要买长期震荡中的股票,这样的股票没有趋势,买入也是上上下下,做做波段可以,短线买入浪费时间收益也不大。
 
    尽量不要去抄底,抄底容易被套,快进快出可以,出来不及时被套下方还很深。
 
    做龙头做打开涨停板,看起来风险大,实际上上行趋势起来获利不难,风险比例其实很小。
 
    总结:
 
    不论你选择做哪一类的股票,只要方法正确,不同的类型不同的位置买入。不同的操作方法,长中短超短,要去区分标的投资,不要标的存款产生不必要的亏损。
 
    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只有不赚钱的人,没有不赚钱的股。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