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8-03 12:00:0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一.炒股挣得钱,要不要交个税

1.这是要分情况的:股票转让的两种情形: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转让股票所得继续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的通知》规定:个人转让上市公司股票取得的所得,是不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据《关于个人转让上市公司限售股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对个人转让限售股取得的所得,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适用20 的比例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2.”应纳税额=个人收入*20 股息红利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 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上述所得统一适用20 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3.两种不同的方式,第一种是你在股市上买卖股票挣钱了,是不交个人所得税的。但如果是你购买了上市公司的股票,公司给你分红了,如果持股时间《1个月,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20 =分红数额*20 ,如果是持股时间超过了1个月,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20 ,应纳税所得额=分红数额*50 。相当于,应纳税额=分红数额*10 个税问题VX搜索“51个税问答”提问哦~

二.现在炒股的赢利是否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

赢利要交纳个人所得税。那亏损呢?所以只交a。印花税:成交金额×1‰b。手续费佣金:成交金额×券商设置的佣金‰不足5元的按5元收取c。上交所手续费:成交金额×0。深交所手续费:成交金额×0。过户费:成交金额×0。013‰上海收取,深圳不收。不足一元的按一元收取a b c d e=实收的所有费用!

三.股票交易要收个税吗

1.不需要交股票交易个人所得税的,根据《于个人转让股票所得继续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的通知》:从1997年1月1日起,对个人转让上市公司股票取得的所得继续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2.但股票交易过程中要收取一些税费,简单的说,交易过程中的税费包括佣金、过户费以及印花税。其中佣金中还包含着经手费和证管费深交所称监管费。股票交易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通过证券交易所买卖股票,称为场内交易;另一种是不通过证券交易所买卖股票,称为场外交易。3.现在大部分股票都是在证券交易所内买卖,场外交易只是以美国比较完善,其它国家要么没有、要么是处于萌芽阶段。4.扩展资料股票交易手续费是进行股票交易时所支付的手续费。委托买卖的手续费分“阶段式”和“跟价式”。根据股票价格和交易股数收取手续费。根据股票的交易金额收取手续费,目前世界上多采用跟价式。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许多国家为避免证券公司间的过度竞争,稳定证券业的经营,采取委托交易手续费最低限额制度。5.70年代中期以来,在证券市场自由化潮流的冲击下、美国、英国等一些国家先后放弃这一制度,实现委托交易手续费的自由化,但日本等国至今仍实行这一制度。6.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从2012年9月1日起再次降低A股证券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上交所由按成交金额0。7.087‰双向收取,下调至按成交金额0。0696‰双向收取;深交所由现行的按交易额0。087‰收取下调为按交易额0。为了鼓励证券投资者能够长期持有股票,国外常常对股票买卖双方实行差别税率,即对卖出方实行较高税率,对买入方则实行较低税率或者免征。中国对股票实行卖方单边税率。参考资料来源:百科-股票交易税费参考资料来源:百科-股票交易

四.股票交易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买卖股票所得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不过卖出股票要交印花税,是卖出金额的万分之10。

五.股票投资收入要不要交个人所得税?

1.国家曾经研究过这方面的法律,不过后来因为市场变化的原因搁置起来了。但是按照现在的个税相关规定,虽然不用交税,如果你年收入超过了12万元,申报的时候要申报股票投资收益的。

六.炒股收入达到标准的是否要到税务部门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

1.我国目前规定年收入达到12万元就必须到地方税务部门自行申报个人所得税。这其中就包括炒股收益,不过,目前我国买卖股票获得的收益是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的,也就是说,炒股赚的钱只需要按规定填在申报表上,而无须缴纳税款。

七.卖股票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1.有交的,有不交的征税对象:根据财税167号,自2010年1月1日起,对个人转让限售股取得的所得,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适用20 的比例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2.我们普通投资者交易的基本是公开发行的股票刚发现这也是一大福利呀,而收税的是限售股,只要拿到的时候是限售股无论是上市公司给的,还是别人给的,无论是通过二级市场卖出、大宗交易,还是协议转让,都要交税,只是多少问题,也就是说可以减税?3.请看下文税收金额:应纳税所得额=限售股转让收入-限售股原值 合理税费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20 限售股转让收入,是指转让限售股股票实际取得的收入。4.限售股原值,是指限售股买入时的买入价及按照规定缴纳的有关费用。合理税费,是指转让限售股过程中发生的印花税、佣金、过户费等与交易相关的税费。如果纳税人未能提供完整、真实的限售股原值凭证的,不能准确计算限售股原值的,主管税务机关一律按限售股转让收入的15 核定限售股原值及合理税费。5.减持金额:不怕交税,是不是想减持多少就减持多少呢?6.2017年5月的减持新规,非常严格减税:税收比例是20 ,其中国税20 *60 地税20 *40 地税部分,地方政府为了招商引资可能会有财政奖励。详情请联系南京证券临沂营业部

八.个人炒股票赚钱要不要交个人所得税

1.目前还没有缴纳这个税种,2007年股市上涨时期,税务局红眼病泛滥,曾一度要求年收益超过20万的要申报个人所得税,30后股市大跌,一直跌到今天,税务局就装聋作哑了,赚钱了,就跳出来劫道,亏欠都开始装孙子。不过你每交易一次都要缴纳手续费和交易印花税。顺便提醒一句,在中国炒股相当于赌博,吸毒,属于不务正业流氓地痞所为三件事,谈对象以不炒股为美德。你要是没结婚就不要说自己炒股哟,因为15年的老股民亏了150万前两天滚蛋了。拿仆人说的话:炒股不是什么人都能抄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