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12-03 11:19:4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两天因为买社保的事把我们愁坏了。

得到厂里通知,愿意买社保的员工,厂子一律给买,但每月从工资里扣出600块。算了一下,一年就扣7200,15年就得108000。

关键是老公今年48岁了,15年后就63岁,依照工厂目前的状况,谁知道能坚持几年?如果几年后换工作的话,还必须得找有社保的工厂,但那是他已经50多,估计有点难度了,如果找不到,社保还得自己交,每月一千多,等满了15年也不是一笔小数目,想想都60了还要努力挣钱交社保,心里也怪不是滋味。

还有就是,我们家正是经济压力最大的时候,上有老,下有吞金兽,每年扣除7200甚至更多,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肉疼。

交社保肯定是好事,特意看了下,天津最低基数社保将来可以领取约1000,如果能活到80岁,大约可以领取204000元。不管多少吧,总算有点保障,而且生病报销也比较多一点。

但老公担心的是,怕将来不能交满15年,又一分钱退不回来,那就亏大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