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12-09 11:05:2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一下银行秋招的一些总结、收获和体会,希望能帮到心仪的offer

我省银行面谈基本结束,三方陆续开始体检。在此写下银行秋招的一些总结、收获和心得,希望能对小师妹们有所帮助,顺便找一个心仪的offer。

正文开始前,先和大家聊聊五块钱。

我本人就是金融专业的学渣。虽然一直在大学里寻找兴趣和方向,但都以失败告终。九月份的时候,我尝试面试一家公司做会计,但是没有结果。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参加银行考试对我来说是一个选择。我不太喜欢,也不会反抗。可能很多小辈和女生都有和我一样的烦恼。给大家说说银行的优势,帮助像我这样没有勇气和能力步入社会的孩子坚定的选择银行考试工行面试完多久有通知,顺便安慰一下自己……

1、银行招人多。就业形势一年比一年严峻。那些来学校布道的公司,招了十几个人去几十所学校。很多人,很直白,不做作。

2、银行工作比较稳定。SOE SOE SOE。

3、能力匹配。草根银行的员工不需要太多的专业知识,来自四大行的压力也不会太大。

虽然不谈系列还好,但心理安慰总比没有好。以我的理解,银行的基层岗位适合我这种没出息但有点追求的瓜。我们没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却拒绝足不出户。

如果我们找工作没有方向,如果心比天高,就注定就业难。锅里有很多米,你以为你是双一流研究生吗?专业知识够扎实吗?你有实践经验吗?在之前找实习找工作的打击下,你是否还有足够的信心进入江湖?没有的话就高高兴兴的去银行考试吧。

因为我比较会唠叨,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跳过我的流水账……

首先下定决心考银行,先卸载知乎。说实话,知乎对银行的负能量太多了。如果我有幸在银行工作,我可能会像知乎儿一样抱怨,但我还是要在考试前端正自己的态度。

01

实践

鉴于银行网申(下)真的要看人品,没有把握的同学最好在大二和大三的时候去银行实习一波,期间有话要说访谈(下)。虽然有些攻略说要在不同的银行实习两次,但我个人建议一次就够了。不知道下班后要在大厅里站多久。挣不了多少钱,为什么还要为了这么美好的大学生活吃苦受累呢。

实习期间要细心,把平时做的事情记下来,做好统计,比如开了多少张卡,卖了多少钱,跑了多少次生意,以及其他的感受,比如外婆夸你态度好,叔叔问你问题你答不上来,你去找师傅帮忙,今天来开卡的小哥哥很帅。 .. 最好把每件事都详细记录下来,面试的时候你会发现很有参考价值。我知道我的大部分同学都去网点当大厅,没有任务,没有成就。不要轻易认输,一定要好好梳理一下那天的所学,不然会被别人震惊的 面试时开卡几百,理财几百万。有时间的同学甚至可以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深入挖掘一些印象深刻的东西,以备后用。

02

线路测试和专业

大二的时候知道行为测验,但是直到大四才开始看。我拖延和懒惰。一开始我打算公务员和银行都考。国考的资料我也买过,但最后只做完了一些。大众银行通行证和专业卷。其实双手准备的想法是正确的。我打酱油考了人行和银监会(公务员),发现line test甚至professional test的题目都非常相似。

说说我个人(双非本科,上课梦游,英语数学渣)对各种考试的看法:

线试难度:银行>人民银行>银监会

专业难度:人民银行>银行>银保监会

银行考试难度: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

不知道是今年的公务员考的比较简单还是我打酱油的心态,但是我真的觉得银行考的题很多,比较难。专业方面,银监会的专业知识基本都是常识,银行考试的专业知识需要三年级的点心。基本熟悉,想想什么都不知道,这就是我测试时的感受,还好,分数已经不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了,渣男说很难憋死……

综上所述,在备考方面,我觉得线考大三暑假开始复习刚刚好。(个人不喜欢战线太长,但是考试内容确实比较多,而且实战基本都是考验速度的,所以一定要多练)可以选择公务员试卷往年的模拟试题(今年不需要)。某公司银行一体机的专业其实和银监会的考题比较类似,也就是比较基础。但是以四大行为为首的银行考试题型五花八门,基本和all-in-one没有关系。大行分论坛,针对性审核弃...

简单来说,如果你想考好银行,早点培养综合能力,语文、数学、英语都能掌握,蒙文考试的人品更好……

那么,一些非经济学专业的朋友可能会问,这么难的专业知识,我们能不能放弃。听我说,别跟我说话,我们……也不……不……会……啊!而且我的感觉是,专业不对的同学通常学校都比较好,在行为测试上有巨大的优势,行为测试的比例在银行考试中基本占到50%以上。学者们,请给我们的同行留一份工作。

03

在线申请

9月下旬,银行网上申请陆续开始。股份制银行开工早,四大行基本10月份开工。应届毕业生可添加目标银行群,持续关注网上申请信息。

许多策略都是关于在线申请的。个人认为网申没有技巧,全看人品。与其花大钱修改简历,不如浪费钱。我是一群三流专业考上二流学校,从四级毕业的二级国考证书,银行实习一次,没有学生干部,申请的都是生源。我同学网申的通过率也差不多。也就是说,只要简历过得去,银行的网上申请就可以办到。

是的,五大里最讨厌我的就是工商银行。一开始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大学六级没过,后来发现不一定。不同的省市甚至地区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所以不用担心你的xx证和xx经验。学校不是双一流学校。银行会不会打我耳光,这没有意义。真的是命中注定。当然,如果你只是大二或大三,还是抓紧时间领证吧。

我申请的是工行网申,为什么还是考工行,因为我申请的是工银安盛,如果你特别喜欢某个机构(不是指银行),他们有各种分行,比如工行银安盛,农行人寿、建信人寿、兴业证券等,完全可以曲线救国。而且这些公司有的是一起在线申请的,有的是分开申请的。再次,时刻关注职位发布。

关于要不要报学生籍贯的问题,想报的人可能都有过。如上所述,这真的取决于性格。如果你的原产地是X省X市X县,报到X省的省会或地级市,有的银行会亲切地打电话给你:小可爱能回家吗?但是不管你是同意还是拒绝他,或者你是X省的学生,报到Y省,能不能有机会参加笔试,就看你的人品了。

不同银行的志愿者是不一样的。比如工行是平行志愿,可以跨省申请,而中国银行是阶梯志愿。两名志愿者报名,意味着一名志愿者报名失败。比如我省的农行都是普通岗,而建行又细分为柜员和志愿者。客户经理,小伙伴们可以自己研究一下当年的报考政策,根据自己的需要报考。

04

研讨会

秋招开始时,bank会陆续来校宣讲,小可爱们可以积极去当地的双一流大学玩。一些朋友通过研讨会拿到了offer,而我们这些凡人还在等待网上申请的结果。只要通过了笔试,就算是成功落地了,所以一定要抓住研讨会的机会。当然,如果你报省会或者经济前100名的市县工行面试完多久有通知,那我就不说了。

宣讲会的时候可能会有学长学姐来布道,所以你也要抓住机会抱住老师学长的大腿,让学长学姐给你推荐,免得你学不会的麻烦能够在线申请。还有一些优惠政策,也可以通过讲座了解到。一些银行的实习时间和表现符合标准。您还有机会在线申请并免于初次面试。

况且双一流大学补贴多,食堂超级好吃,去玩有什么不好的QAQ

05

笔试

所有的考试都有运气的成分,但是所有的考试也不能只靠运气。话虽如此,越考越麻烦,到10月中旬基本放弃复习,所以真心建议大家好好学习,同时也可以分享一些小窍门对于让您的孩子感到困惑的考试。

我今年参加的银行考试都是笔试无纸化,分为考场机考和自助机考两种。五大银行都叫你到某校机房禁闭三小时。股份制有的需要集中考试,有的需要你自己开摄像头答卷。

笔试通知发出后,再不说斗网抢考场了。这一点虽然很关键,但是会直接影响到你考试当天会不会犯困。像今年,连续上、下午两场战斗,保持体力很重要。你可以早一点去考场。门口有很多培训机构在发预测试卷。只看银行介绍和时事。中奖率非常高。

开始考试后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看到中国银行的英文我完全懵了,陷入了“会不会,不会不会听错”的怪圈。我总结教训:首先,我的英语真的很马虎,其次,我看到了题目,放弃了所有的选择,得了一个C,最后(落下)为什么这么多英语能遇到这么多外国人?嘿...

咳咳,我为什么不能自暴自弃呢,因为考试套路很深。很多同学,比如我,在考完后对正确答案是非常抗拒的。这在以前的考试中是可取的,但是我强烈建议您参加银行考试的一对一考试。一篇英语阅读会在不同的考试中出现三次,是否令人惊讶。我坚持到最后一次考试,一次答对都不对。我会用惨痛的教训告诉你,一定要及时改正答案。英语、行为测试、专业、时事都有重复。后来专程搜了一下,发现几大银行都把考试外包给了一个机构,这个机构拿了钱又没办好。。。

也有放弃的选择。我是英语和数学学渣,所以我会挑单词题和逻辑题先做,尽量保证做对。时间也要控制好,一题一分钟,一开始可能来不及,考多了才能准确把握时间做题。

笔试前五有两个挂了,股份制时间被撞了,只有一个通过了考试,所以我的笔经只能帮助强迫症没有满分的小可爱们。

06

面试

笔试通过后,就到了激动人心的面试时间。因为各省的面试时间不一样,面试前一直很着急。随着天气越来越冷,《酷》这首歌变得更加贴切。因为每个省的面试流程不一样,时间也不一样,没法参考。建议小可爱们直接去找新学长询问省内的面试情况。

我们省是H/F开头的,不用查座位。我省大部分面试都是半天两轮完成的,有半结构化的,也有无领导的。

虽然不能分享话题,但还是有一些经验可以供小可爱们参考。四大银行应该是盲目的,因为有序号,自我介绍不能涉及姓名、家庭等,比较公平。所谓半结构就是让你回答几个问题,然后考官根据你的简历问几个问题(听说是掩盖了个人信息,只有社会实践等)。

首先,不要在面试时害羞。虽然天气很冷,房间里也没有开暖气,但我还是要控制自己不要动摇。你觉得自己也是一个堕落的人,考官要在这么冷的周末起来面试你,你越是瑟瑟发抖,他就越觉得命运多舛。你说不,我真的超级紧张,不得不搬家。我理解你!你不能移动你的脚,但你的手可以。如果你挥手两次,人们可能会认为你是在谈感情,而不是在背简历。我看到一个知乎er的分享,农行的面试是从各省里随机抽取的领导。如果你认为他们是领导而不是专业人员,他们很高兴听到你说的话,这很好。回去和同事聊天。.

第二,不要在面试中卡壳。虽然有些半结构会给你纸和笔,但我个人觉得想太久太尴尬了。天气这么冷,你不说话,考官怎么会问你呢?如果考官不能动,他可能会觉得更冷。考官要是冷了,心情未必好。面试官那么多挂一两个也没关系。你说不行,我真的很紧张,非要把逻辑写出来,我理解你!所以我让你提前准备好你的实习经历,你又不是在编故事,为什么要这么有逻辑。你为什么要和他说话?有兴趣的人自然会打断你详细询问。

不要在最后的面试中说谎。面试真的很考验人品。你遇到的好考官甚至会告诉你这方面招了多少人。我遇到了一个喜欢打破砂锅的人。幸运的是,我很直率。如果我套用网上的案例或者同学的经验,我可能会措手不及。你说不行,我真的很紧张,不得不说谎……你说脑子一片空白,我理解,如果你习惯性地撒谎,那你就没救了,放弃吧。

我不会谈论没有领导者。我只能努力做我自己。把领队和计时器分给有需要的学生。

所以面试真的是一半看实力一半看表现,尽量突出自己的优势。有很多人,比如我,说我不知道??自己的长处是什么。请团结你的同学朋友,听他们用脸蛋夸你,你就知道了。或者有需要可以私聊我,线上线下双重性格的怪阿姨喜欢和小鲜肉聊天(????)

07

三方体检

其实我昨天才接到第一份体检通知,但是整个招聘季下来,我就觉得胸口闷闷的,必须要吐一口气。今天我迫不及待地想与您分享我的综合经验。

我省的体检都是差额,比例不详,随便拿offer吧。

今天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存人品想求个心仪的offer。

感谢大家的阅读,希望我们在招聘季都能顺利,爱你们~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