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12-19 06:29:4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关注本周50ETF,寻找十倍机会

文丽远行

对于期权买家来说,控制是高于一切的,除非主要是为了日内交易(其实不建议这样做主要是因为50ETF的波动太低,容易跌),否则当没有趋势或没有确定性行情出现,坚决不出手。不要为了交易而交易。如果随意卖出,除了损失手续费外,每天还会损失时间价值,期权费也会逐渐损失。就算是末日轮,也别一年看十二遍。如果十个月没有行情,你再参与,就会损失两次的利润。

上周我做了分析,希望45 50 ETF这周能上到3.13(不过最好一周不要停涨)。周一,最有面子的直接上了3.089,但这还不够。一定要等到3.1是假值才卖出,不然不会有特别好的机会。这里有两个问题,一个是空间问题,一个是波动率问题,还有一个是因为合约距离太大,没有3.05。根据目前的速度,每周平均波动约为 0.7。以目前的3.06来看,只能买几十个3.0的看跌期权,但ETF下周即使跌50,也不会低于2.95。如果概率保持在2.98以上,那么3.0的看跌不会超过500,最高的很可能是200,因此必须减少未平仓头寸的数量。如果有3.05的合约,就更舒服了。毕竟当50ETF跌到2.98的时候,3.05的看跌期权价值是700,但是交易所不给这个合约价格超过3。跨度是0.1。

所以,机会不好,一定要把握住。如果数量太多,那就真的没办法了。末日之轮运转的余地不大。

3.1合约一直都是有实际价值的,买不起。如果50ETF涨到3.09。3.0的看跌合约会很便宜,但最终很可能会归零配股后成本价会下降吗,因为每周的波动不足以使其真实或仅略微真实。2.95更难成为真正的价值。

昨天闲来无事,研究了半天的配股。他们表示,配股是短期免费的实际价值看涨期权。

不过,配股大概率会坑爹。融资不在市场定价,欺骗小股东。配股不买就稀释除权配股后成本价会下降吗,买了又被坑。据说大部分股东不会买账。

配售除权后价格=(配售前价格+配售价格*配售增幅)/(配售比例+1)

示例:10 配股 2 股价 5 配股价格 4

(5+4*0.2)/(1+0.2)=4.833

配股价格低于当前股价,实际上是一种免费的实值期权。这个有实际价值的期权值多少钱?

配售权价值=(配售后价格-配售价格)/配售比例(如10配2等于5)

(4.83-4)/(10/2)=0.1666/股

什么概念?每股成本直接降低不到4%。随便算了一下历史上的几个配额,基本都是这个结果。

相关文章推荐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