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05-18 21:37:0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最近比较忙,感觉半天时间,什么活都没有干一样,天气又越来越热,下午还是有些乏了,但还是一直都坚持着,生怕浪费一点点的时间,所以难得闲暇。

    忙,并不代表不快乐,因为发怒一分钟,不仅得不到任何快感,还失去了60秒的幸福。我总觉得,泡一杯茶,很有条理的干自己手头的工作,就挺好。虽然连听歌都觉得会干扰到自己的工作,虽然只有上厕所的时候才能刷一刷朋友圈,但是,我觉得在正青春的时候不忙碌,那年老的时候,可能就没有地方可以哭。
 
    毕竟,自己的生活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财富还是需要靠自己来赚,而不是等待各种施舍。
 
    所谓的救急不救穷,大概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记得前段时间在朋友圈流行一句话,舒服是留给死人的。的确,这话糙理不糙。毕竟,活着就应该享受这样一个被蹂躏的过程,学生时代,一切以学习为中心,父亲说,只要你学习,任何事情都不用你做,家里的活也不用你干,忙也不用帮,甚至我初中都快毕业了,也是很少干活的,邻居们都会笑,希望这孩子将来有出息,要是回农村种地,估计怕是会饿着肚子。
 
    现在想想,那些话里话外总是带着几分嘲笑的,而事实上,我的确没有再回去种地,而那个笑过我的爷爷,似乎日子过的并不如意,两个孩子没有考上大学,在家里种地,外出打工,儿媳妇要跟他分家,让他借钱盖房子。再见到我时,笑呵呵的说,小,不错,从小我都没有看错你。
 
    父亲的眼光还是放得很长远,他不怕外人如何非议,还是挺坚持自己的原则,这种教育方式在我看来,叫顺其自然。
 
    在该学习的年龄选择了读书,就挺好。
 
    当兵时也是如此,工作是第一位的,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接到任务就要完成,不能打退堂鼓,更不能说干不了。部队这个地方给我带来的改变,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吧。因为现在每当我遇到困难,我总是不埋怨,不苦恼,因为我明白,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只要你努力了,就会有收获。而发脾气本身就是一种没有素质的体现,我现在很少发脾气,是因为在部队里,不允许你有脾气,有意见保留,有不理解自己消化,有问题先干了领导交待的事再说。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