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06-25 19:51:3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么多人排队,怎么3个柜台还关了1个。”
 
    “不好意思啊,我们的柜员轮班吃饭去了。”
 
    “吃饭要这么久啊?
 
    “那也该有人顶班啊,你们银行是没人了吗?”
 
    “排队人多就该安排一下,等大堂少了再吃饭嘛。”
 
    “我还要回去上班,吃完饭赶过来时间很紧张的!”
 
    “阿姨,您吃过饭了,柜台上这两位同事,还没来得及吃饭呢。”
 
    “你什么态度!叫你们行长出来!我要投诉!”
 
    哪个银行柜员没遇到过上面的对话?
 
    这不是故事,这是银行人真实的“午休时光”。
 
    作为曾经的小行员,现在的客户,我只想说一句:没毛病吧!客户大大是血肉之躯,吃饭和排队的时间都很宝贵,难道银行人就是“青丘上神”,可以不食人间烟火么?
 
    在柜面上饥肠辘辘的时候,我都会羡慕玻璃外那些客户。可以在中午吃饭、休息、聊天、看剧、甚至遛弯、消食、去买一杯珍珠奶茶,顺便来银行排个队办个业务。
 
    作为银行人却不可以,因为中午是大家趁午休办业务的小高峰。
 
    一般柜员都是轮班吃饭,能花20分钟太太平平吃个盒饭,已经很好了。3个柜台,暂停1个,还会被拿号排队的客户大大们埋怨几句,动辄还要投诉。
 
    我们常常吃饭吃到一半,丢掉饭盒,火急火燎的回到座位上。原因每次都不一样:
 
    “小陈阿,你在哪里啊?扒两口快回来吧,有个客户要买贵金属,对啊,钥匙不是在你那里嘛。”
 
    “小陈啊,那个ATM吞没卡客户来拿卡,你快回来一下。中饭打包带回来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