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08-04 13:35:5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其他先不提,我看评论里有好多人对小米不屑一顾的样子,请问您是世界500强哪家企业的老板?或者您手里有几千亿美金?拿着死工资,挣一辈子的钱也没人家小米一天利润多,还鼻孔朝天一副看不起小米的模样,真是滑稽可笑,看小说看多了吧?
 
    技术是第一位的,但对于市场来讲,技术并不是唯一的。对于一家企业来讲,用户需求是第一位的。小米短短7年做出来的产品能和国内乃至世界一流手机商的旗舰正面PK,输赢放一边,能拉出来比一比,就相当骇人了。说句不太好听,却是事实的话,华为做手机的时候小米还没出生呢。
 
    毕竟大部分人都不涉及手机圈子所以可能不清楚,包括你们口中的余承东,圈子里做手机的基本都去小米参观学习过,人家大佬之间私交很好的,并不是表面上的水火不容。一句xx看不上xx,我说你坐井观天狂妄自大不过分吧?
 
    每一个高速发展的企业都有非常大的价值,毕竟掌握这种方法,可能会带动自己企业的发展。每一名华为粉丝都会很骄傲的说我家华为技术牛,专利多,但殊不知,华为大部分技术和专利都是通信方面的,手机方面的专利实际上并不多,每家手机商都掌握着一定的手机方面的专利,大家之间专利相互交叉罢了,不够的才会用钱补,要不然你们还真以为华为好心手机专利免费用?
 
    华为和小米两家都不只做手机,小米肯定不会单卖手机部门的,毕竟智能家居这张大网是靠智能手机连接的,假设小米真要卖,那就只能卖整个企业了。华为呢,华为是有钱,但有钱的是整个华为,并不是华为手机,虽然有一定的利益相关,但二者并不是同级,华为手机利润是这两年才逐渐涨起来的,资金储备并不多,还要投入研发,还要运营,同理,整个华为可能有买整个小米企业的流动现金,但我们知道,小米的利润真的不算高,我有500亿美金,我投资其他地方一年可以赚十亿美金,我买个小米一年也就赚5亿美金(只是举个例子),我为什么放着钱不挣去买小米呢?怕华为手机部门竞争对手太强?对于操控着整个华为利益的通信部门来讲,并不care手机部门过的好不好,因为他需要顾及整个华为的发展,不会因为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来拖慢整个华为的前进速度。
 
    所以某些人,醒醒吧,你以为你瞎带带节奏就能给华为贴贴金吗?华为care你吗?小米care你吗?屁还有点臭味呢,你在两家企业眼里屁都算不上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