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12-18 16:27:3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其实这些年医闹的事情也是比较让人觉得非常的无奈的了,因为这些医闹的患者究竟是应该如何评价他呢?我们虽然有句老话说的是“可怜之人自有可恨之处”,那么反过来说,我们的这些个可恨之人,难道说就没有任何的可怜之处了么?我觉得肯定是有的了,因为对于眼前的这个人来说,他确实是有一些自己的难言之隐才做出来了这样的事情,砍人犯法,这点路人皆知,但是如果说真的问起他为什么明知故犯,、她的委屈,估计我们没有办法理解了吧?
 
  12月17日上午,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一名女医生被患者砍伤。记者从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处获悉,受伤的女医生并非嫌疑人的主治医生,后脑勺被砍一刀,伤口在10厘米左右。伤医事件发生后,警方到现场将嫌疑人当场控制,受伤医生在医院得到救治。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发布通告称,已将76岁的犯罪嫌疑人彭某某控制,具体案情正在调查中。
 
  其实,有的时候一些个医闹的案件也不是不可以理解了,有的时候家里面死了一个人,我们竖着送进来的,结果躺着抬出去,那么这个事情对于任何的一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灾难了,心里面难受没有办法接受这样的一个现实,也是可以理解,作为医生,道个歉,虽然说可能确实不是你的责任,也知道你尽力了,但是,对方是最重要的亲人从此完完全全的离开了他们的身边,心里面的悲痛可想而知,作为医生,道个歉,安慰一下家里人,也算是好人做到底了吧。
 
  虽然说,这些家属言辞可能会比较难听,但是互相谅解也是作为医生的一种必须的感情。但是面对这样如此过激而又不讲道理的,那么确实是应该另当别论了,我们确实是有一些医闹是可以理解的,如果说只是大哭一场,各种谩骂的话,而且家里面也死了一个人,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悲伤过度,有这样的事情作为医生体谅同情一下也是应该的,但是对于我们的当事人来说,在升级一点动了手,那么就是不应该了,因为我们的医生确实是尽力了,这点没话说,医者也有无力回天的时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但是,如果说向我们的这样的事情一样,真的动了手,而且,还是造成了有人受伤的事实的话,那么我们就要考虑一下这个事情的合法性的了,你们的行为本身就是一个违法犯罪的行为,你们的所作所为本身就是一个比较让人觉得十分的麻烦的行为了,那么现在还过来在这里这样的无理取闹……这个恐怕就是没有办法所谅解的了,真的哀伤过度,我们可以理解,但是无理取闹,抱歉,一边凉快去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