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1-16 15:50:0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昨天晚上11点半回到北京南站,不敢到地面用滴滴打车,火车站附近是打不到车的。
 
    这时地铁已停运,不少黑车司机在趴活,他们不仅要价高,如果距离不足够上百元的费用是直接拒绝的,他们还会凑单。总之,这与所谓提高打车体验的网约车产生之前没什么不同了。排着长长的队伍,黑车司机说要排队两小时,有些人受不了且认同这样的观点,就跟着他们走。
 
    40分钟后,我打到了出租车。
 
    “你们是最后一班火车吧”。
 
    “是的”
 
    路上还真聊到了滴滴。
 
    “现在打车很不容易,你装滴滴软件了吗”
 
    “装了,但现在生意不好做。全市出租车不过6万辆,其实很少,但滴滴一般不派活给我们。滴滴快车、专车那就几十万辆。”
 
    正规出租车是越来越少了,但几乎绝大多数出租车都装有滴滴软件吧,他们对滴滴有抱怨,因为他们已不属于要重点支持、扶持的对象。
 
    快车司机也有意见,好几次打车,快车司机都离得很远。来时,他抱怨说:这是被指定的,软件派的活,不能拒绝。大概意思是一个月如果拒绝几次,就要被扣分,甚至会影响到资格的。
 
    也就是说,滴滴一家网约车独大的确会带来很大的影响,司机有意见,乘客有意见,但却没有多少选择余地。
 
    我相信现在的滴滴司机一定希望更多的平台出现,回到当初被扶持,被重视,被关注,被争抢的位置。这不,美团要做打车平台了,网络上一片欢迎之声,甚至摩拜也要做类似平台。乃至有了滴滴能否保持垄断地位的讨论。
 
    其实,比垄断与否问题更受关注的是:滴滴司机们的真实感受,他们可是一线运营的人,如果他们有意见,带着意见提供的服务,能怎么让人舒心呢?
 
    另外,如果说互联网是便利经济,到头来不便利了,那我们打车一族又如何是好。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