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2-10 15:49:4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老板一方面想着在新的尝试中,想找到新的利润入口,但前期的探索不知道成不成,所以先小步试跑,把活都压给员工,让员工前期先担待一下,如果支付的是基本工资,他们认为这样做是赚了的:就算不成,也不用额外付很多钱,又做到了尝试,何乐而不为?
 
    针对员工来讲,工作量爆增,不仅导致员工工作的工作积极性下降,容易怠工,也有可能影响了员工的专业性:不得不去做其它的杂活,而不是本职的活,从而降低了专业输出。
 
    解决的办法是什么?
 
    1.向老板申请招人:2个人干3个人的活,拿3个人的工资的配置。
 
    老板要与员工说一下,做这个新定位的愿景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做,做好后能带给大家多少好处。基于这个点上就把活分摊一下,给点奖励员工,给大家打打气。
 
    2.辞职,换一家公司工作。
 
    要是老板不愿意给这钱你,你可以选择辞职,换一份工作,让老板找另外的人干吧。其实企业人员流失率大,也会导致新项目进入死循环:上手的人走了,新人来了留不住,新项目容易夭折。老板这次的定位就成真的试错了,面对这样的定位我深有体会:
 
    方面是老板用人不善:对一个不下市场、不善于倾听的人来委以重任,事实都听他一个人的汇报,不下去了解事实。
 
    做执行的人做得累,又得不到赏识,很容易辞职,人才流失后,项目都做不起来,最终也会夭折。
 
    大势未到。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