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3-30 09:18:0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文艺说
 
  这两天跟朋友聊天,有一个观点挺有趣:
 
  【这一届的韭菜不合格,因为头太铁!】
 
  我们一直期待这个世界能公平点、能有多赢的格局,但更多时候,这个世界就是零和博弈,尤其在投机(资)市场里,你不亏?他何来赚?你赚了,别人就得亏。
 
  这一届韭菜经过94的洗礼,成熟了太多,筹码就是死扛,遇到大跌必买。这会造成两个严重的后果:
 
  第一,死扛了就少了人割肉,少了人割肉,庄拉盘的压力就会大,赚的也少了,动力也就减少了,行情会陷入死循环;
 
  第二,逢跌必买。没有人割肉了、也没有人在高位接盘了,谁来拉盘?都不傻,你买,别人只能砸盘,一砸盘你接盘,拉上去你卖,只能是慢慢地跌、慢慢地涨——》一边跌一边反弹再一边跌。
 
  挺有趣的。
 
  还有一个观点,在消息面前一切都是纸老虎。因为技术和点位都失效了,人心在起作用。
 
  值此熊途漫漫,作为散户的你恐慌了吗?
 
  比特币
 
  行情。
 
  日线,不见底,四连阴后连个两日的反弹都不给,有一种无力感漫步在市场情绪之上。
 
  再看看指标,usdt是没增长的情况,不像前几次7200和6000底时那么活跃了;
 
  再看看量能,6000底的时候整个市场的量能大概在600多亿左右,7200的底大概是在400多亿。目前呢,300多亿徘徊。
 
  要表达什么?两层意思:
 
  第一,资金面不足,空头力度和多头力度都在减弱;
 
  第二,减弱是一种坏消息,但其实从另外一个层面看,当所有人都不关注的时候往往又是黎明快要来临的最黑夜的夜晚。
 
  所以,今天其实不用看点位,看了也没用,这几天都是在消息面带动下砸下来的。可以说,是在二次探底(不算7200那一次的话是二次,算上就是三次)。
 
  底是怎么形成的?靠多次的试探,也靠多次的震荡。
 
  目前只能是探底的过程,抄底,可以抄,分批——前提是你是闲置资金以做长线的思路做短线;
 
  如果短线博弈,仓位控制好。
 
  这几天也有山寨在动,比如BTM,这个也是我之前一直持有的一个标的,从众筹就一直持有,历经了94,后来在上一波牛市出了;
 
  说白了有价值的东西是要等待的,无论山寨还是比特币。
 
  慢慢熊途,要么坚守,要么割,当所有人恐慌到极点,拐点才会到来,那时候才能迎来春天。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