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5-28 17:41:2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随便找财经网认为,一般不会。
 
    银行存款向来是“吞金利器”。换句话说,存银行的钱,从来都是越存越不值钱。这是常识。
 
    大额存单利率上浮40%-50%,这个数字看似非常惊人,其实不过是银行以前实在赚的太狠的,而居民现在投资渠道多了,银行存款在下降,不得已而为之的措施。
 
    但看似涨幅很大,计算一下也就那样子。
 
    按照基准利率来看,大额存单利率上涨40%-50%,一年期利率也就是2.1%左右。一些地方银行一年期利率会达到2.2%略高一点。这样20万存款,一年增加收入也就多了1000元左右。实在是杯水车薪。
 
    这种利率上调,总体上来说,还是有帮助的,主要是针对那些高净值中老年群体,他们比较喜欢稳健的投资收益,不需要、也不愿意承受高风险投资项目。如果存1000万,与20万当然是差别巨大了。不然那些老人家把好好的钱拿去做什么P2P等一些莫名其妙达到投资,很容易上当受骗。
 
    而对于中青年来说,手上有较大一笔现金,存在银行吃利息实在是很LOW的投资手法。按照计算,利率上浮40%-50%,最多最多也就达到余额宝的4%左右的收益,与国债收益相差仿佛。
 
    从个人来讲,还是更愿意,购买那些股息率达到3%以上的优质股票,这样的股票在A股其实并不少见,知道的至少有10来只,具体个股就不说了,免得大家以为也是是拉客炒股的骗子什么的,那就不好玩。
 
    或者投资基金。如果求稳妥,就投资货币基金。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购买一些好的偏股型基金,有时候收益是很惊人的。本人曾经用5万元买了一只基金,四年之后直接变成22万多,这也是很值得尝试的一个投资渠道。
 
    当然,储蓄是稳健的行为,有时理财同样也需要稳健的一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