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5-31 18:03:1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投资,大多数时间都是无需操作的,也无需天天盯盘的。

    整天盯盘的,都是那些涨停敢死队或者他们的信徒吧,或者是喜欢日内做T的散户。
 
    但是,敢死队大部分都是存在操纵股市的风险的,证监会不断对该群体进行处罚,就意味着这个群体的风险与日俱增。
 
    而且,天天盯盘,是对生命的极大损耗。
 
    长期盯盘可能造成很多不利健康的结果,比如久坐对颈椎,腰椎的影响,对心血管的压迫,对眼睛的伤害等等。
 
    以前我也很喜欢盯盘,做短线,做T,追涨停等等,后来我发现,如果不盯盘,还是持有那些股票,反而会赚的更多。而且盯盘还浪费时间,眼睛视力也受了影响。
 
    为什么我一直都在做这种毫无意义的事情?只是为了赌博的快感吗?或许也只有这点好处了。
 
    所以,到现在,我基本上都很少打开行情软件了,一天偶尔看几眼,跌的多了,就买点,涨多了,就卖点,还是做不到完全不看,一直持有这种状态。距离巴菲特的境界还是有很远的距离。
 
    利弗莫尔是历史上知名度非常高的投机者,虽然他的结果是以自杀结束,但恐怕这更加增加了他的传奇色彩。相比较而言,我还是喜欢巴菲特这种风格,可能年纪大了吧,没太多精力消耗在看盘,追涨杀跌上面了。
 
    投资,对我而言就跟储蓄差不多。别人存钱,我存股票,存ETF。

另一视角

换一换